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成長的路上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路上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成長的路上,歡聲笑語如流水一般在流淌;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習慣每天都在重複。當我看到廚房裡媽媽哼着歌兒忙碌的身影時,曾經想過煮飯可能是一件快樂的事情,我什麼時候也可以來嘗嘗這種快樂的感覺。可是媽媽總是以“學習為重”為借口把我支開了。 

  終於在一次勞動課上,王老師布置了一個美食作業——帶一道可口的涼拌菜。我高興極了,這回媽媽再也沒有理由不讓我動手了。我把我最喜歡的西紅柿從冰箱里拿了出來,小心翼翼地用刀切成一片一片的,媽媽在旁邊緊張得比手划腳的,生怕我一不小心切到手指頭了。再把切好的擺放在盤子四周,中間放一個剛買的腰芒片,後來在上面鋪上幾片香橙。一道五彩、讓人看了流口水的冷盤出現了,這時一陣清香撲鼻而來,使我不禁吃了幾塊,“真是太好吃了!”我喊了出來。“如果再加上一點蜜,就會更好吃的。”媽媽一邊說一邊拿來了蜜,打開了蓋子,倒下了一點,把它放進了冰箱里冰凍。這可是我第一次做的菜,我有點緊張,生怕冰箱把它凍壞了,沒過幾分鐘就忍不住打開冰箱看看。 

  下午上課時,我把涼拌菜捧了出來,一大堆同學圍了過來,有的問:“你做什麼?”有的說:“讓我嘗嘗!”邊說邊拿牙籤……當我打開袋子時,他們一擁而上,不一會兒便使盤子露出了乾淨的“臉龐”。看着同學吃完后,臉上露出了滿意的笑容,我激動了,因為這可是我第一次動手做的菜啊! 

  啊!“成長”你是我的一本筆記本,記載着我成長路上的一點一滴,記載着我生活中的酸甜苦辣。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路上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路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