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想起那件事,我就高興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想起那件事,我就高興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歡迎教師投稿

  第二小學五(3)班 吳孟?@

  那是一個星期六的早上,我和爸爸媽媽提着大蛋糕去給奶奶過大壽。

  還沒進門,我就迫不及待地大聲喊:“奶奶。”我想:奶奶聽見我的叫聲,一定會迎出來跟我擁抱的。沒想到我連喊了幾聲,都沒看到奶奶熟悉的身影,聽見的卻是奶奶和着油炸聲的有氣無力的“哎、哎”聲。當我掀開門帘準備進屋時,卻和滿頭大汗的奶奶撞了個滿懷。看着頭髮斑白,臉龐消瘦,略顯駝背的奶奶,我的淚水不由得盈滿了眼眶……

  爺爺去年丟下奶奶走了,從此奶奶便與孤獨寂寞為伴。今天是奶奶的生日,本是奶奶享福的時刻,可是奶奶卻忙得連跟我說話的時間都沒有。奶奶又要炒菜做飯,又要燒茶倒水。而舅舅、舅媽們卻坐在沙發上,打麻將、鬥地主……享受至極。

  我真想上前質問一句:“有你們這樣做兒女的嗎?”可是想想,我人微言輕,哪能說得動他們?於是,我找到了向來和我很好的哥哥,沒想到哥哥也正有此意,我們一拍即合,哥哥在我耳邊道出了他的“偉大”計劃……

  接下來該我上場了,我上前說道:“舅舅、舅媽們,問你們一個問題好嗎?”不等他們回到,我自行接下去:“今天我們來是給誰過生日呢?”三舅沒有多想,便隨口喊了出來:“當然是給你奶奶過啊。”“哦!我還以為你們不知道,原來你們都知道。”我故意拖長聲音說。

  二舅像是明白了我說話的用意,捅了一下三舅,丟下手中的牌,起身走向了廚房。舅舅、舅媽們也相繼明白了過來,不好意思地收起了麻將。有的做菜,有的收拾屋子。我和哥哥則和奶奶來了一個熱烈的擁抱,並扶着奶奶到客廳,給奶奶端茶,陪奶奶聊天。

  就這樣,在舅舅、舅媽的操持下,我們為奶奶過了一個快樂而又難忘的生日。

  以後,每當想起這件事,我就忍不住地高興和激動,因為我和哥哥用計謀讓舅舅、舅媽那些“大懶蟲們”親自動手為奶奶過生日,也讓他們明白,孝敬老人就應該切切實實為老人做點實事,而不是拿上點東西,說一兩句大話而已。

  哈哈……想起這件事,我就高興!

  指導教師:顧顏花

歡迎教師投稿

您正在瀏覽: 想起那件事,我就高興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想起那件事,我就高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