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六(四)班的追星族》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六(四)班的追星族》有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讀《六(四)班的追星族》有感 標籤:追星族作文 我是追星族作文 風的追求作文 生命的追求作文

  寒假,老師讓我們讀了許多好書,《六四班的追星族》只不過是其中一本,但卻是讓我印象最深刻的一本。

  六四班的追星族真是有意思,裡面的故事情節也十分搞笑。比如三個小丸子,喜歡飛輪海、S.H.E和張韶涵;盧競喜歡裡面的吳尊;華汪德喜歡劉謙。

  裡面的一些情景真是令人發笑。盧競為了保護他偶像吳尊的顏面,不惜與最好的朋友“黃瓜小月餅”——黃小月翻臉;同學們在課上竟然談起了林俊傑的小酒窩;盧競在追劉謙的時候竟然把數學答案6000說成了劉謙……

  這篇文章就是寫了一件同學們追星的故事,但被裡面的搞笑故事情節發笑的同時,也有些值得深思的東西。

  反過來想一想,明星們為什麼而成名?難道他們有什麼捷徑嗎?當然,他們並不是天生就是明星,而是經過了無數次的努力而換來的。比如小瀋陽,以前他只是個農村小孩,那時他連學費都交不起,但他不管春夏秋冬,堅持練二人轉。現在……美國着名舞蹈家海倫·普娜,小時候就父母雙亡,是一個貧窮的親戚收養了她。五歲半時,親戚也去世了,她只得流浪街頭。一天她在舞蹈學院門口看見裡面的學生練舞蹈時,便跟着她們一起練。最終,一個教練發現了她,便讓她留下來一起練。最後終於成為美國一代着名“舞王”……再看看六(四)班的同學,十分崇拜明星,卻自己不努力。盧競的媽媽讓他上奧數班,她卻逃課去買吳尊的雜誌。這與成名的明星來說,不就是天壤之別嗎?明星給我們的是毅力,是榜樣的風格,而不是一昧的追求、崇拜。

  是呀,在成長的花季雨季里,偶像帶給我們的,不僅僅是浪漫、歡快的心情,還有對奮鬥的感觸,對堅強的體驗,以及對親情的反思,和那種不拋棄、不放棄的精神。

  大連市中山區明星小學五年級:卜海瑩

您正在瀏覽: 讀《六(四)班的追星族》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六(四)班的追星族》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