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從老鷹再生中得到的啟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從老鷹再生中得到的啟示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大家都知道,老鷹是世界是壽命最長的鳥類,它可以活70歲。要活這麼長的時間,它在40歲時必須做出艱難的決定。

  當老鷹活到40歲時,它的爪子開始老化,無法有效的捕抓獵物。它的喙變得有長又彎,幾乎碰到胸脯。它的翅膀變得十分沉重,因為它的羽毛長得又濃又厚,使得飛翔十分吃力。它只有兩種選擇:等死,或經過十分痛苦的更新過程。

  這個過程長達150天,它必須和努力地飛到山頂,在懸崖上築巢,停留在那裡,不得飛翔。老鷹首先用它的喙擊打岩石,直到全脫落,然後靜靜的等新的喙長出來。它再用新喙把指甲一根一根地拔出來。當新的指甲長出來,它便把羽毛一根根地拔掉。5個月後,新羽毛長出來了。老鷹開始飛翔,它就可以再活30年了。

  老鷹再生是個痛苦的過程,為了延長生命,它必須這樣做。現在我們正在進行城鄉環境綜合治理,最難“治理”的就是我們生活中的種種陋習,它阻礙着我們自身和社會的發展的,就拿我們小學生來說吧,在我們身上的陋習如:浪費水?電?紙和糧;打架?罵人?不禮貌;上網吧?玩遊戲;亂塗亂畫,不愛護公物;走路看書,闖紅燈;嬌氣?依賴性強;亂扔垃圾?亂吐痰;貪玩?不認真完成作業;不尊老愛幼,不尊敬師長;搞惡作劇;吃“三無”小食品;上課注意力不集中等。從老鷹再生的過程中,我體會到了:生命是個不斷更新的過程。老鷹經過痛苦重獲新生,而我們不也應該在日常生活中不斷的努力,拋棄限制阻礙我們發展的陋習,既然老鷹能做到,我們更能做到,因為我們的蛻變是一種靈魂的洗禮,是從一個自我走向另一個自我。

  四川德陽羅江縣萬安福和希望小學校五年級:葉宇星

您正在瀏覽: 從老鷹再生中得到的啟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從老鷹再生中得到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