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老鷹的再生魏啟蒙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鷹的再生魏啟蒙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老鷹的再生

  五年四班 魏啟蒙

  晚上,我拿起《智慧背囊》這本書,當我看到《老鷹再生》這篇文章時感到很好奇,它是怎麼再生的呢?

  我帶着疑問和好奇看了起來,看完后我才知道,老鷹是世界上壽命最長的鳥類,年齡可達70歲,但是它要在40歲時做出困難卻重要的決定:要麼等死,要麼就從新更新自己而再生,因為老鷹40歲時爪子開始老化,不能捕捉事物,嘴變得又長又尖,幾乎碰到胸部,它的翅膀變的沉重,飛翔都很困難,於是它要在150天內,進行漫長的操練,它必須每天用力地飛到山頂,在懸崖上用嘴擊打岩石,直到完全脫落等候長出新嘴,然後用新長出的嘴把指甲一根一根地拔掉,5個月後,新的羽毛長出來,老鷹開始飛翔,得以再過30年的歲月。

  這篇文章使我知道,老鷹為了延長自己的壽命,必須經歷痛苦的磨練,從而我感受到人也一樣,難免遭遇到困難和挫折,但為了使生命更有意義,也應該像老鷹一樣,經過一番痛苦與磨練,生命屬於我們只有一次,我們可以好好地珍惜它,也可以白白的浪費掉,我們必須對自己的生命負責,珍惜每一天,好好學習,努力掌握知識和本領,為祖國、為人類做出貢獻。

  小編評語:

  作者向我們訴說了老鷹是怎樣再生的,從而聯繫到了人類生存的意義,告訴我們應該對自己的生命負責,珍惜每一天,通過這篇文章可以看出作者很有文學功底。(評點人:於豐)]

  指導教師:王默

您正在瀏覽: 老鷹的再生魏啟蒙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鷹的再生魏啟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