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四時的情趣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四時的情趣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春天是吹清風下小雨的時候最好。“呼——呼”,風輕微地吟唱,連綿不斷的音符不住地在耳邊回蕩。“咚咚”,輕緩的歌聲飄飄揚揚地傳來,風敲着門,可卻如水滴掉入無垠的大海。一雙無形的手給楊柳梳妝,給小草披上新衣,給湖水增添了許多生趣。風在高樓中躥來躥去,敏捷如鳥,振翅飛翔。“滴答——滴答”,濛濛細雨“嘩嘩”地淋落在身上,給人帶來清新涼爽。雨幕充斥了整個天空的舞台,雨兒跳着歡快的舞蹈。漸漸朦朧,直插雲霄的高樓上,浮現出若有若無的白霧,隱隱約約有一種一捅便破的感覺。雨還淅淅瀝瀝地下着,斷了線的珠子一點一滴地流淌。雨停了,太陽出來了,高樓披上金甲,“金鱗巨蟒”在硬邦邦的地上滑行,水在陽光的呵護下,濺起了一層層淡黃色的光暈。高深莫測的天空中夾雜着白如雪的雲朵,新鮮的空氣四處闖蕩,花朵兒不禁地直起腰,如一個驕傲的公主。這是很令人心曠神怡的。

  夏天是夜裡最好,夕陽剛悄聲無息地落下,通紅便立刻成為黑色的一抹。夜的黑幕沉重地往下拉,一場場無聲的電影在眼前播放。車水馬龍的公路也只有寥寥無幾的汽車行駛,星空下,一條條縹緲的道路連着天邊,天空中,數不勝數的星星和那輪皎潔的明月給蒼穹增添了許多神秘。夜,貪婪得吞噬着,頃刻間,兩三盞燈火又無影無蹤。夜顯得格外寧靜,如一座古井,空虛得如空氣,空洞洞地,彷彿萬物都陷入長眠。暗夜裡,只有“小燈籠”——螢火蟲到處飛着,密密麻麻,如一盞盞明燈。只有一兩隻發出微光點點,也是別有風味、別具一格,這既有意思,也絲毫不缺乏神秘。

  秋天是黃昏的時候最好。一望無際的大海泛着波浪,一起一伏地戲耍。一隻又一隻“白風箏”貼在天空中,緩緩地向前滑行。風吹起衝鋒號,小波浪跳躍到沙灘邊,閃着金光。目之所及,大海連在天邊,受陽光滋潤。海天相接處,則是半輪火紅的夕陽。半邊天被夕陽噴上了紅光烈焰,紅得像寶石。“呼——呼”,風喘着粗氣,急匆匆地趕來,欣賞着如此美妙的鬼斧神工。這時,一個稀客——“鷹”劃破了漸變為赭色的天空。鷹漫不經心地滑行。那對黑色的羽翼劃出一道道扣人心弦的弧線。鷹如天空中的霸王,俯視一切,傲視蒼穹。譬如周身的羽毛顯得粗糙、硬朗,彷彿每一根都被氣流所鼓滿,帶有金屬般的硬朗光澤的質感。令人觸目驚心的是它的翅膀,一動不動,似乎是多餘的裝飾。這怎能不令人沉浸於其中?

  冬天是早晨的時候最好。小草蓋上“棉被”沉沉欲睡,樹枝披上“棉襖”在寒風中搖曳。小雪飄飄揚揚地下着。哦!是畫家點出零零小雪。它們似玉葉,似銀花,像一隻只翩翩起舞的蝴蝶一樣。風也來湊熱鬧。“吁——吁”,不停地發出吆喝的喊聲。雲朵似乎也不高興了,好像在埋怨凌冽的風擋住了它的視野。這不,它賣弄着自己的本事在一旁逞能,明顯是和風一決高下窗戶上結出了潔白無瑕的霜,不正是傲雪凌霜嗎?外面則是一片冰天雪地。一堆堆積雪掛在樹杈中央,光禿禿一片,正緩緩向下飄灑。正所謂“白雪卻嫌春色晚,故穿庭樹作飛花。”過了一會兒,你便會看到“北風卷地白草斬”的景色。你若是關上門窗,便是辜負了良辰美景。你瞧,它正沖你打招呼呢!沉浸在雪的世界中,一切是那麼和諧,怎能不令人陶醉?

  五年級:王熙智

您正在瀏覽: 四時的情趣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四時的情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