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蜜蜂飛走之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蜜蜂飛走之後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蜜蜂飛走之後 

  興華小學五年級一班魏佳豪 

  從前,有一隻小蜜蜂,它覺得自己采蜜多吃蜜少,但是它不知道自己身邊的同伴也是和他一樣的,把蜜給予了人類,他覺得這樣做很不公平。於是,它飛走了,它要自己采自己吃。 

  在路上,它看見了一片田野,田野里油菜花開了,它趕緊飛過去飽飽的餐了一頓,心想這樣不用為人采蜜了,自己吃飽了就可以了。真是自在。 

  他飛呀飛呀,飛過麥田來到一塊花生地里,看見蚯蚓在地里鑽來鑽過去忙得很,便停下來對蚯蚓說:“蚯蚓大哥,你在幹什麼呢?”蚯蚓頭也不抬說:“我真忙着翻土呢,鬆鬆土花生就會長得好”說完就又鑽進泥土裡去了,小蜜蜂心想:你太傻了這樣多累呀!小蜜蜂扇動着翅膀飛走了。 

  它飛過田野,來到一個花園,花園裡開滿了五顏六色的的花,好看極了,小蜜蜂剛想再飽餐一頓,卻看見了她的姐妹們在采蜜,心想:他們太傻了,還在不停地采蜜,你看我多悠閑呀,想去哪就去哪。 

  於是它又飛走了,來到一片桑林,看見桑葉上由於多蠶在吐絲,越吐越多,最後蠶被它吐的絲嚴嚴實實的包裹了起來,生命也就接近了尾聲,小蜜蜂忙飛過去說:“蠶大姐,你們這是何苦呀?這樣多難受呀?”蠶呻吟着:“為了人類穿上漂亮的衣服,為了能為人類做貢獻,我們死而無憾。” 蠶說完慢慢地閉上了眼睛。小蜜蜂感動地流下了眼淚------ 

  這時天漸漸黑了,小蜜蜂想找個地方休息一下,他看見不遠處有一戶人家亮着燈,它趕緊飛過去 看見一個小姑娘點着蠟燭看書,蠟燭被燒去了大半截,它飛到蠟燭身邊問蠟燭:“阿姨,你快被燒完了不痛嗎?”蠟燭眼睛里放着亮光,高興地說:“我願意照亮別人犧牲自己,為人類做貢獻,小蜜蜂你不去采蜜到這來幹什麼?趕緊回家吧。”聽了蠟燭阿姨的話,小蜜蜂好像懂得了什麼,告別了蠟燭,閃動着翅膀往回飛---- 

  小蜜蜂又回到了夥伴中,它終於明白什麼是幸福了,從此每天都快快樂樂的采蜜。 

  輔導教師:顏世卿

您正在瀏覽: 蜜蜂飛走之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蜜蜂飛走之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