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心靈雞湯之善待他人就是善待自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靈雞湯之善待他人就是善待自己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心靈雞湯之善待他人就是善待自己 標籤:心靈雞湯作文 善待他人作文 學會善待他人作文 善待自己作文

序言:當我們手捧鮮花送給他人的時候,首先聞到香味的是我們自己;而當我們抓起泥巴想拋向他人的時候,首先弄髒的是我們的手。 

  愛能澆灌出春天。此話雖然帶有夢幻般的童話色彩,事實道理卻正如此話所講的,春天,只去充滿愛的地方,冷酷殘忍的地方永遠不會得到春天的光臨。 

  古時候,一位生性冷酷的國王,他所擁有的土地,都被蓋在厚厚的白雪之下,從來沒有花的芬芳和草的碧綠。國王十分渴望春天來到他的國家,但是,春天遲遲不肯來臨。 

  這時,一位流浪已久的少女,來到了皇宮的門前。她懇求國王能施捨一點兒食物和一個睡覺歇息的地方。她實在太渴太累了。但是,國王從來不幫助任何人,面對眼前衣衫襤褸的乞丐女孩,他當然冷眼相對,叫侍衛把她趕走了。 

  可憐的少女在肆虐的狂風暴雪中走進了滿蓋皚皚白雪的森林,在森林中,她遇到了一位厚道老實的農夫。農夫是個熱心腸的人,急忙把少女扶進了小小的屋子裡,讓她睡在溫暖的火爐旁,為她蓋上毛毯,然後又用僅有的麵粉給少女做成了軟軟的麵包和熱乎乎的湯。 

  當農夫把麵包和湯端到少女面前時,才發現少女一動不動。她死了。 

  農夫把少女埋在了房后的田野里,並把尚未冷卻的麵包和湯放進了少女的墳里,還給她蓋上了毛毯。第二天一早,奇迹出現了:其他地方仍舊是白雪皚皚,但是,在少女的墓上,竟然開出了五彩繽紛的小花——這裡的春天來了。 

  原來,這位女孩兒便是春天。 

  是農夫接納了她,誠待了她,滋潤了她,安息了她,於是,農夫也享受了她帶來的春天。 

  只有愛能才夠創造奇迹,只有愛才能夠澆灌出春天,那些心腸冷酷的人,永遠只能生活在寒冬里,得不到春天的呵護與溫暖;也永遠不會品嘗到幫助別人的甜蜜與開心。

您正在瀏覽: 心靈雞湯之善待他人就是善待自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靈雞湯之善待他人就是善待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