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給地震中日本朋友的一封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地震中日本朋友的一封信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親愛的朋友: 

 你好! 

 2011年3月10日13時46分,你們那裡發生了前所未有的里氏9級的大地震。在這個巨大的災難里,許多無辜的人失去了寶貴的生命。在嚴重的大地震后,又斷斷續續發生了一些餘震,在天搖地動的環境里,原本充滿了歡聲笑語,熱鬧非凡的街市,在災難來臨的一刻那,一瞬間變成了殘不忍睹的場面:廢墟一片,一些人被沉重地壓在了下邊,人們驚慌失措,尖叫聲、大哭聲響成一片,顯得更加恐怖了……也許是老天太冷酷無情了,因為地震的緣故,又引發了高達十米的海嘯,海水像猛虎一樣蜂擁而來。兇殘的海水迅猛地吞噬了許多車輛、房屋。許多人被兇猛的海嘯沖走了,到目前為止,還餓了無音信。更可怕的是,一團一團黑色的浪凝聚成了一個巨大的旋渦,連輪船都招架不住,紛紛被捲入其中,海嘯衝天。由於地震,福島核電站爆炸,一剎那,濃煙滾滾,氫氣泄漏。不但這樣,而且多少人受到了幅射。 

 同是人類,為何你們如此不幸。不要擔心,雖然你們的家園被無情的災難搗毀,但是,只要我們萬眾一心,眾志成城,就一定可以重建家園!只要有我們這個大家庭的幫助,你們就可以重新過上幸福的生活!只要你不放棄,就可以攜手恢復災難前的繁華!不要放棄對生活的信心!記得2008年5月12日那次可怕的災難,我們的人民並沒有放棄,他們是多麼頑強,他們用明日的希望抵抗可怕的災難,終於,他們勝利了。所以,你可不能放棄明天!明天是屬於我們的!讓我們一起重建家園吧! 

 祝: 

 幸福安康!合家平安! 

  期待明天的朋友:XX 

  2011年4月15日 

  指導老師:梁少珍老師

您正在瀏覽: 給地震中日本朋友的一封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地震中日本朋友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