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觀閱兵式有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閱兵式有感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是建國60周年的歡慶之日,全國上下普天同慶,我在省人民醫院陪着外公一起觀看閱兵儀式。時間一分一秒地流逝了,我目不轉睛地盯着電視機,唯恐錯過了閱兵儀式中的一絲一毫。因為,我知道,這閱兵儀式充分地表現了祖國的繁榮富強。 

  “砰砰”,60聲禮炮聲接連不斷地響了起來,這每一聲禮炮都蘊含著中華民族不平凡的成就。接着,由武警官兵組成的國旗護衛隊第一個出場。他們軍容整肅,用精準的正步走了169步,寓意是從1840年至今的169年的不平凡歷程。中華民族的不畏艱難,滿懷信心,走向未來”。一行行,一列列,多麼嚴整豪邁的陣容,多麼震撼人心的足音。嘹亮的國歌響徹了整個天安門廣場,伴隨着鮮艷的五星紅旗冉冉升起。一時間,我彷彿也身臨其境,竟情不自禁地跟着唱了起來。胡主席面色凝重地站在紅旗轎車上檢閱方隊,每經過一個方隊時都致以親切而庄肅的問候。那紅旗轎車雖不能與奔馳或寶馬相媲美,但紅旗代表的是中國的歷史,中國發展的歷程,中國的崢嶸歲月。 

  瞧,那綠色迷彩的陸軍步兵方陣,雪白的海軍方陣,藍色的飛行學員方陣,橄欖綠的武警方陣,一身玫瑰紅的女民兵方陣,每個人都精神抖擻,面色莊嚴,好不威風。緊隨其後的是由坦克、裝甲車、火炮、導彈、加榴炮和一些保障裝備等組成的30個裝備方隊,所有的現代化武器90%都是首次亮相,我看着這些叫不出名字的現代化武器愣住了,心想:這是什麼武器呀,難道是現在造出來的嗎?真令人吃驚。我注目強大的機械化方隊,凝望一枚枚直指雲天的紅箭,那機動靈活的反坦克導彈,那騎鯨蹈海的艦艦導彈,那笑傲蒼穹的地空導彈……心中涌動着熱流。這一切顯示了我國雄厚的國防實力,標誌着我國國防科技的最新進展,再次向世人證明了我國的繁榮富強。許多飛機陸續在天安門上空盤旋着,變幻精妙絕倫,不禁令人拍案叫絕。此時此刻,觀眾席上洋溢着一張張自豪的笑臉,全國上下跳動着一顆顆滿是激動的心。 

  一個個方陣,一道道流動的風景,它展現給世界的不僅僅是一個方隊而是中國60年的變化,60年全國人民繼往開來,奮勇向前的精神和13億勞動人民的滿懷豪情。伴隨着盛大的閱兵式結束,中華各族兒女為中國歡呼,為中國自豪。氣球帶夢想齊飛,禮花伴歌聲飛揚。 

  坐在電視機前的我激動得臉都紅了,外公看着我,撫摸着我的小腦袋對我說:“中國越來越強大了,想當年建國閱兵式和10年前的閱兵式,我都覺得很了不起了,沒想到今年的閱兵式更激動人心,你們這代人真幸福啊!”這是一位見證過新中國締造的老革命發自肺腑的感慨……

您正在瀏覽: 觀閱兵式有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閱兵式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