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國慶閱兵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國慶閱兵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2009年10月1日,金秋的陽光灑滿了莊嚴的天安門廣場。上午10點,鑲嵌着國徽的禮炮齊鳴60響,祝賀中華人民共和國走過60年光輝歲月,200名國旗護衛隊員伴着雄壯的國歌聲,護衛着鮮艷的五星紅旗冉冉升上天空。接着,中央軍委主席胡錦濤乘坐敞篷檢閱車出天安門,過金水橋,檢閱受閱官兵。他對士兵們說:“同志們辛苦了!”“為人民服務!”三軍將士的回答,響徹雲天。 

  隨後,分列式檢閱開始!“八一”軍旗引導着42個受閱方隊,和着雄壯的樂曲,接受黨和人民的檢閱。17個徒步方隊有蒼山般凝重的陸軍方隊,有碧海般浩瀚的海軍方隊,有藍天般壯美的空軍方隊……17個徒步方隊剛剛過去,25個機械化方隊又向天安門廣場開了過來。這是一支由400多輛坦克裝甲車輛組成的鋼鐵大軍,有新式主戰坦克、有新型步兵戰車、有新型自行火炮……正當地面的浩蕩鐵流駛過金水橋畔的時候,空中傳來了飛機的轟鳴。1架中國空軍的遠程轟炸機,率領着91架戰機和25架直升機組織的空中大軍接受檢閱!觀眾的歡呼聲、掌聲和藍天上戰機的轟鳴聲交織在一起,整個廣場沸騰了。 

  想想以前,中國的軍隊十分落後,使得中國處處被別人欺辱:100多年前,八國聯軍攻陷北京,帝國主義列強的洋槍馬隊,就在天安門前一隊隊走過,向中國人民炫耀武力;“七七”事變爆發后,日本侵略者又轟開北京的城門,在天安門前耀武揚威……“祖宗疆土,當以死守,不可以尺寸與人。”中國人民不屈不撓。1949年10月1日,第一面耀眼奪目的五星紅旗在天安門城樓冉冉升起,開國大閱兵宣告了中華民族的新生。 

  如今,“科技強軍”已經成為人民軍隊現代化建設高揚的主旋律,隨着現代軍事技術的迅猛發展,中國也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綜合國力不斷提高,香港和澳門也都回到祖國的懷抱。侵略者們在中國沿海架起幾門炮,就可讓一個民族屈服的歷史,已經永遠不復返了。 

  秋色艷陽,萬物成熟。發生在21世紀的第一場大閱兵,昭示着經過60年光輝歷程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又將迎來一個收穫的新紀元。 

  31

您正在瀏覽: 國慶閱兵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國慶閱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