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國慶閱兵式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國慶閱兵式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今年十月一日,是一個激動人心的日子,新中國迎來了60華誕,首都北京舉行了盛大的慶典活動。 

  上午10點鐘到了,天安門廣場上,到處彩旗飄揚。通往天安門廣場城樓的金水橋上鋪上了大紅地毯。慶祝大會開始了,胡錦濤主席等黨和國家領導人從城樓中央的大門中走出來,站在天安門城樓上。開始升國旗了,國旗班的戰士們護衛着國旗,昂首挺胸,邁着整齊的步伐,向升旗台走去,一會兒,國旗緩緩升起來,廣場上也響起了嘹亮的國歌聲。 

  閱兵分列式開始了。胡主席站在一輛敞蓬閱兵車上,隨着胡主席一聲“開始”命令,車子開動了。胡主席檢閱受閱部隊,從天安門廣場一直到王府井大街。檢閱途中,胡主席每到一個受閱方隊前都要大聲問候受閱部隊:“同志們好!”“同志們辛苦了!”分列式完畢,胡主席又發表了重要講話,講話途中,會場上響起了一次又一次的熱烈掌聲。 

  閱兵式開始了。首先向我們走來的是“三軍儀仗方隊”,他們個個精神抖擻,動作整齊。接着向我們走來的是:海軍學員方隊,步兵方隊……最後出現了女民兵方隊。她們穿着紅艷艷的服裝,邁着齊刷刷的正步,英姿颯爽地行進在閱兵大道上,吸引了無數人的目光。徒步方隊走完后就是新武器亮相了。這是30個裝備方隊。第一個是99式坦克方隊,接着是96A式坦克方隊、兩棲突擊車方隊……各式各樣地車輛和武器,讓我們應接不暇,特別是100多架各種形狀的戰機分數個梯隊飛過天安門城樓時,更是讓我們大開眼界,興奮不已。 

  最後的群眾流行也很壯觀。每個方隊走得都很整齊,主題很鮮明。60輛彩車,輛輛都有特點,非常漂亮,集中地展示了新中國成立60周年來各條戰線和各個省、市、自治區取得的巨大成就和發展變化。流行最後一個方隊是少年兒童,當他們到天安門正前方里,數萬隻彩色氣球騰空而起,少年兒童們高舉着五彩花環,一齊跑向金水橋上,《歌唱祖國》的歌聲響徹雲霄,這個場面多麼絢麗輝煌啊! 

  我是第一次從電視上看到這麼盛大有國慶慶典活動。看完之後,我無法用語言來表達我的心情。升國旗、唱國歌、主席講話、閱兵、遊行,每一項活動內容都很精彩。關了電視后,我還在不停地回味、感嘆:國慶盛典太好看了,我們的祖國強大起來了,我們多麼幸福、多麼自豪啊!

您正在瀏覽: 國慶閱兵式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國慶閱兵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