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閱兵式觀后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閱兵式觀后感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昨天是一個很特殊的日子——不只是因為它是10月1號。更重要的是在今天是中華人民共和國60周年華誕,而第14次閱兵式也會在今天舉行。 

對於閱兵式,在這次慶典之前我的記憶一直是停留在99年的那一次。但過了10年,記憶早已模糊不清,只依稀記得雄姿英發的軍人們邁着整齊的正步從長安街上走過。這一點記憶在此後時不時勾起我對閱兵式的嚮往,後來也就逐漸淡去了——直到今天,我的嚮往又再一次被勾了起來。腦海中又浮現出那一群身着綠色軍裝的子弟兵們,又響起了他們每一次踏在瀝青地上那鏗鏘有力的腳步聲。 

  當整個廣場除了儀仗隊之外全然肅靜,只剩下他們正步於地面碰撞的聲音在廣場上空上飄揚:像鵝卵石撞在一樣清脆,又像斧頭狠狠地劈開了木樁剎那間的鈍響。一步,兩步,三步……一直走到一百六十九步。每一步都踏下了一個堅實的腳印,每一步都深深地踏在了我的心裡。在我耳中,那已經不再是單純的腳步聲,那是一種精神的象徵——軍人的精神。它是不屈,是奮鬥,是堅定,是愛國之情——是多少年來為了國家的繁榮昌盛才踏得出的腳步聲。我想也只有中國的士兵們會有這麼一種毅力:會為了國家的慶典,為了走好一個正步,每天平均每人走一萬八千步,每天流汗兩公斤! 

當這種聲音來到了升旗台上,當紅旗伴着國歌而冉冉升起,我心中突然升起一種不可名狀的感情。那彷彿是心中有一朵已經沉寂了很久的花苞突然綻放,裡面被包含着的液體像噴射的岩漿朝四周濺射出去,洪水般勢不可擋地席捲了全身的每一個角落。每一個毛孔都被舒張開來,已不可估計的速度在噴發著什麼。 

這是軍人給我的感動。我為他們赤誠肝膽而感動,為他們精忠報國而感動。在我看來,一個國家的國防力量是否強大,並不取決於他是否有多先進的武器,有多充足的後援,而是通這個國家的軍人對祖國的信念決定。不然,抗美援朝時我們又怎會勝利?。 

看到那些士兵時,我突然想起了曾經在《讀者》雜誌上看過的一則故事: 

一個駐守邊海士的兵問前去採訪的記者:“你怎麼看中國地圖?” 

記者隨口答道:“公雞啊!” 

士兵搖了搖頭:“你錯了,在我們海兵看來,中國版圖是一把熊熊燃燒的火炬。960萬平方公里的陸地領土,是這把火炬的騰騰火苗。從渤海、黃海經台灣以東海域至南沙群島曾母暗沙,再上括到海南至北部灣,300多萬平方公里的海洋國土,是這把火炬的托盤和手柄。” 

  這次慶典,讓我感動的不是國家的強大,而是這些軍人的正步——這是一個國家守護者信念的體現

您正在瀏覽: 閱兵式觀后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閱兵式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