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書的樂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的樂趣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

  

   讀書的樂趣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這句話是高爾基說的,也是我念念不忘的格言。有人說,讀書好,好在書里有黃金屋,有顏如玉······而我之所以愛讀書,是因為實踐中體會到了讀書的無窮樂趣。

   有一天晚上,我跟爸爸媽媽一起去買書。我買了很多書,其中(魯賓遜漂流記)講的是主人公一直有着出船的夢想,有一天他(bei第四聲)背着爸爸遠離了家鄉,不幸遇到風浪漂流到一個荒無人煙的小島,在這十八年裡,他憑藉著自己的才幹搭建了一個防止野獸侵犯的房子,他又用自己的智慧打贏了野人,還打敗了反抗船長的惡霸,並意外的獲得了一位忠實的僕人(被俘虜的野人),取名叫“星期五”,並把他訓練成會吃.穿和說話,最後托船長的福,魯賓遜終於回到了國土。這本書使我明白了有着頑強毅力,憑藉著智慧是可以戰勝一切的。

   還有一本是我最喜歡的漫畫作文,既可以看動漫來了解故事,又可以通過文章來體驗作者的真實情感,實在是好看極了!文中有一個作文叫(啞爸爸)看得我眼淚汪汪,有種說不出的激動,彷彿我就是文中的小女孩。正是感人,不禁發出種種聯想!

   還有一本就是(博羅民間故事集)講的是我們博羅縣的民間故事,真正讓我體會到了羅浮山的神奇之處。比如第一篇:(神話)里講了有(女媧煮石),為什麼要講它呢?因為故事裡說女媧娘娘再補天的時候就是在我們羅浮山這裡的酥?洞中的一個石灶里煉的石漿,除了這個故事還有(八仙會羅浮).(麻姑醉卧黃龍洞).(五龍澤聖)等等都非常好看。

   每一本書都給我帶來了無形的禮物,他可以把我帶到一個喜怒哀樂的世界里,我從中享受到無窮的樂趣。

您正在瀏覽: 讀書的樂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的樂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