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和媽媽讀書的樂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媽媽讀書的樂趣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和媽媽讀書的樂趣 

  太陽的光芒照亮了整個世界,窗外的小鳥嘰嘰喳喳的唱個不停,新的一天開始了。 

  吃過早飯,我對媽媽說:“媽媽,我們一起讀書好不好,看看誰讀的最準確,最熟練,可以嗎?”“好吧,中午飯有人做了。”“啥意思媽媽,我不明白。”“我的意思是我來讀你來挑毛病,自己就會得一朵雪花片,最後數數,誰的雪花片多,誰就為對方做對方喜歡的菜,好嗎?”“好吧,一言為定。”我高興地說。“ 那咱們選一篇故事吧,”經過千挑萬選,終於找到了媽媽和我喜歡的一篇——《請讓我來幫幫你》 

  為了我保證贏,先讓媽媽讀,因為我想:媽媽以前把“茁壯成長”讀成了“出壯成長。”把“可惡wu”的大灰狼讀成了“可惡e”的大灰狼。這次也一定會輸。 

  媽媽開始讀了,開始讀得很好,可是後來媽媽讀錯了很多,把“摸mu樣”都成了“摸mo樣,”把“抹ma布"讀成了"抹mo布,”把“自傳zhuan”讀成“自傳chuan,”把“瀑pu布”讀成“瀑bao布”等等。媽媽讀完了,錯了八處,我對媽媽說:“你認輸吧,我肯定比你好。” 

  我開始讀了,不是漏字就是添字,不是前後顛倒就是讀破句字,我居然錯了十處,我輸了,這頓午飯的菜只好我準備了。“你不要泄氣,以後讀書要認真不就是了,改天咱們再較量好嗎?"媽媽摸着我的頭說。 

  原來媽媽讀錯的那些字是故意的,是為了讓我更好的記住這些多音字,回想起來真有趣。 

  那一天,我知道自己還沒有把粗心這個“大帽子”摘下來,還知道了讀書的重要性——口語表達能力。 

  我喜歡和媽媽一起讀書,這樣不僅知道了自己的錯誤,也學會了許多生字,還明白了好多道理,更給我和媽媽增添了許多樂趣。

您正在瀏覽: 和媽媽讀書的樂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媽媽讀書的樂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