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海的呼喚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海的呼喚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它是深沉的。 

  因為那出自時間最明亮,最智慧的眼睛。 

  它如一面明鏡照出人間醜惡,人們的是是非非,人們愚蠢的追求。 

  在它的內心卻又是一處純潔、自由、只有動物直覺行事的世界,沒有人間煩惱的瑣事,沒有官場的明爭暗鬥,有的只是靜靜的死亡與無聲的誕生。沒有宗教教條的種種束縛,有的只是在生物鏈中最單純也是最頑強的抵抗。 

  魚兒們是不能夠用裝飾來掩飾自己的醜陋的,所以獲得了真正意義上的美,請不要嫉妒某些魚兒的天生麗質,在大海里,小丑魚與鳳凰都是平等的(當然,如果海里有鳳凰的話),在龐大的強者面前,沒有嬌柔與倔強,有的只是還水與事物的區別。 

  珊瑚總是用五彩繽紛的身影撥攝影者的鏡頭,她的自然美,她的柔和,讓古代無數愛美者想象着戴在自己的頭上,但你什麼時候看見珊瑚沾滿俗氣地立在某個王妃的頭上?珍珠在這裡也度過了它短暫的無暇期,當它離開了海的懷抱,便與金銀粉黛混為一談,在一天天中把海的氣息消磨個精光。 

  希臘神話中,海神波塞冬是個醜陋殘暴的傢伙,他常常興風作浪,弄得民不聊生。 

  在這裡,我看到了一個暴怒的海。 

  中國神話中,海里有個金碧輝煌的龍宮。 

  在這裡,我看到了一個華貴的海。 

但在安徒生的童話中,小人魚為愛而奮鬥,最後變做泡沫回到海的懷抱。 

  也許,只有童話中才能勾勒出海的美。 

  海明威在《老人與海》中,緊緊地把海追隨。 

  在這些戲劇性的名著中,蔚藍的海如此動人。 

  那孤單的藍,由於的藍,看着世人為情所傷,為情所累,看着世人在經理生死離別前與后的對比,偶爾揚揚波浪,倒也乏而無味。 

  海深邃的目光看着人生的無謂,那湛藍的冷色調卻又時常泛着母愛的柔情。也許天空與海是一家,那麼俯視大地機的冷漠卻總比不上母親盼望浪子的回歸。 

PS:這是看過一首詩后的感悟,所以用了詩中的句子。

您正在瀏覽: 海的呼喚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海的呼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