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成長的故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故事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成長的故事

 江蘇省連雲港 東海縣實驗小學五年級(1)班 張浩遠 我今年11歲,是東海縣實驗小學五年級的一名學生,現在有一個幸福、溫馨的家。但在我的成長過程中,有一段“苦澀”的日子。

我是在1993年10月12日那天頂着淅瀝的小雨,來到了這個世界上。據說剛出生的我,不像別的孩子那樣身體又紅又丑,而我一生下來,一頭烏黑的頭髮,大大的眼睛,胖乎乎的很漂亮,令人喜愛。爸爸、媽媽把我寶貝似的呵護着,無論誰帶我,爸爸、媽媽總是千叮嚀、萬囑咐,千萬不可粗心大意。為了祝我有一個好的前程,爸爸、媽媽給我起了“浩遠”這個名字,希望我以後目標遠大、有所作為。

聽說在我很小的時候,爸爸在下面的鎮里教學,媽媽在玻璃廠上班又很忙,我只在他們身邊呆了一年就被奶奶帶回老家了。每到休息日,爸爸、媽媽總是帶些好吃的來看我,一看到他們我就會撲到他們懷裡,不肯離開半步,生怕什麼時候他們又偷偷走掉。媽媽說,每次離開她都要想方設法把我哄睡,然後再回去。等我醒來看不到他們又總是哭着、鬧着讓奶奶背着我到處找媽媽。這樣的“苦日子”我過了兩年。

漸漸的,我長到該上幼兒園的年齡了,就被爸爸、媽媽接回來,本想這下好了,我可以跟爸爸、媽媽生活在一起了,可沒曾想到他們倆還很忙,爸爸在外無暇顧及家,我就只有媽媽一個人照顧。那時媽媽一個人帶我可辛苦了,還要上大小夜班。她下班時間不固定,有時她很晚才能去幼兒園接我。每當別的小朋友都被爸爸、媽媽或爺爺、奶奶接走,幼兒園裡只剩下我一個人時,心裡很不是滋味,只有眼巴巴地站在幼兒園大門口焦急地等媽媽。還有更糟糕的,就是如果媽媽上夜班時,我一個小孩子還要自己在家裡睡覺。說真的我那時害怕極了,可沒辦法,每次都要媽媽等我睡着后再走,可媽媽走後不長時間,我會因害怕而醒來,爬起來滿屋子查看,然後再回床上。那時我覺得我真太可憐了,爸、媽都不疼我了,現在想起來都很辛酸。可就是因為有那麼多的獨處機會,我的膽量也越來越大了。

有一天,媽媽突然對我說:“浩遠,你爸爸調到縣城工作了。”那時別提我有多高興了,又蹦又跳的,心想這回我再也不會最後一個離開幼兒園了,再也不會一個人提心弔膽地在家睡覺了。也就是從那時起,我才真正地享受到天倫之樂,感受到家庭的溫暖。

時間過得真快,我開始上小學了,這段苦澀的經歷一直伴隨着我的成長。我也漸漸地懂得了父愛和母愛,我一定要好好學習,做個懂事的孩子,用自己的行動來報答他們。

  指導教師:張正勇

文章內容真實、感人。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故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