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成長的故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故事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那天放學,媽媽讓我去買菜。我又走進熱鬧的農貿市場上,一剎那,叫賣聲、討價還價聲,不時傳入我的耳積。不一會,我已經買了一大子的籃菜,只差西紅柿沒買了。於是,我來到一個賣西紅柿的攤位前。

  這個小販正在給顧客稱西紅柿,看他穿的那件紅背心,還嘻嘻哈哈的,我就覺得不順眼。不過,他板車上的西紅柿倒是很好的,還放放得很整齊。我便挑了幾個放進稱盤裡,那小販提起稱桿一看,對我說:“哎喲,這麼巧,正好兩斤!”說著他扭過稱桿給我看。我心想:誰知道你那稱有沒有什麼名堂?!我沒看,便付了錢。那小伙兒把西紅柿一個個放進我的藍子里,說了聲:“小朋友,慢走!”但我頭也不回地往家走去。

  “那個穿黃色上衣的同學,等一等!”突然,身後有個人在叫我。我回頭一看,是那個買西紅柿的小販,真煩人!我沒理他,繼續往前走。只見“紅背心”一個健步翻過板車,大跑到我面前:“小同學,對不起,剛才我看錯了秤,應該是一斤半,這是找你的錢。說著把五毛錢遞到我手裡。

  我先是一愣,隨後睜大眼睛看着面前的小夥子。這就是人們常說起的小攤販嗎?他們不是為了賺錢甚至可以不擇手段嗎?我剛想開口說話,那小販已經回到自己的攤位上叫賣去了。他還是嘻嘻哈哈的,可我卻笑不起來,心裡熱乎乎的,又是感動又是慚愧。

  人與人之間為什麼要有那麼多的設防,那麼多的排斥和猜忌?只是道聽途說,就把生意人全部看成是重錢幣不重義的人,這是多麼的不公平!我抬頭向那穿紅背心的小販望去,他仍舊叫賣着,仍舊笑着。他嘻嘻哈哈的笑聲使我懂得了人與人相處,最重要的是坦率與真誠。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故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