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梅花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梅花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花 

  菊花多姿多彩;牡丹華麗漂亮;桂花沁人心脾,它們都具有美麗的面容,但最讓我敬佩的是梅花。 

  梅花的花瓣層層疊疊,中間露出花芯,不時發出淡淡的清香,令人陶醉。含苞欲放的花朵像是用無瑕的玉雕琢而成的。 花瓣緊緊包裹着花 ,嵌在枝頭上,星星點點,像是在枝頭點綴上一顆顆紅紅的瑪瑙;一支支硃紅色的花兒就像一隻只美麗的蝴蝶停歇在嫩嫩的枝頭。 

  別的花,大抵是春暖才開花,梅花卻不一樣,愈是寒冷,愈是風欺雪壓,花開得愈精神,愈秀氣,它有靈魂,有骨氣。梅花在三九嚴寒的窿冬傲雪而立,這時,吹拂她的不是輕柔的春風,而是凜冽的寒風;潤她的不清涼的雨水而是逼人的冰雪;照耀她的不是燦爛明媚的陽光,而是寒冬里的一縷殘陽。真是“牆角數枝梅,凌寒獨自開。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面對如絮飄舞的白雪,她笑得更燦爛了。這不正是指四川大地震中的英雄少年每嗎? 

  地震中的英雄少年們自己已經身臨險境,可是他們仍然奮力拚搏,不僅自己逃生了,他們都具有梅花的品格。梅花以他的高潔、堅強的品格,給人立志奮發的激勵。

您正在瀏覽: 梅花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梅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