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梅花*中國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梅花*中國人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牆角樹枝梅,臨寒獨自開。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每當我吟誦起這首詩時,就想到了那堅貞不屈的梅花。 

  梅花這兩個字就是濃縮了中國人的本性。梅花想必大家都不陌生吧!它沒有杜鵑花的嬌艷,也沒有牡丹花的高貴,甚至連菊花的一半清香也望塵莫及。但我喜歡它,我喜歡它的脫俗,喜歡它的默默奉獻,喜歡它的……這些都不重要,最令我迷上它的是有中國人打不倒的意志。 

  被稱為“歲寒三友”的是竹,松,梅。我最討厭的是梅花,因為它的有笨拙的枝丫,寧死不屈的倔脾氣……都令我憎恨,但那個“鵝毛”的時刻,我瞬間呆住了,使我改變了想法。 

  那是去年一場百年不遇的大雪災,大雪紛飛,地面如冰,樹木花草都穿上了潔白的冬裝,就連被稱為“綠色小衛士”的松樹也被壓的低頭折節。武警官兵接到電話迅速出動,有些耐不住風寒的戰士光榮殉職。梅花這一切的一切都看在眼裡,痛在心裡。於是它傲然挺立,好象一位威武的戰士…… 

  梅花似人,似一個飽經風霜卻不肯認輸的中國人。我再次向窗外望去,梅花忽隱忽現,美,真美!

您正在瀏覽: 梅花*中國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梅花*中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