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梅花贊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梅花贊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梅花贊

  明月鎮小學五年級2班 代小森

  最近,我學習了課文《胡楊贊》,文中描寫了胡楊不凡的耐鹽鹼、乾旱以及無私奉獻、不求回報的精神。由此我想到了梅花。

  你瞧,冬天來臨,一場大雪把大地深深地埋進了冬季,百花凋謝,雜草枯萎,梅花卻冒着嚴寒、冒着風雪獨自開放,給寒冷的冬天增添了些許喜慶的色彩,在冬天最寒冷之時,也是梅花開放得最旺盛之日。誰不愛這樣的花呢?

  梅花不在春天裡與百花爭奇鬥豔,卻在寒冬臘月向人們預報春天即將到來的信息。正如毛主席在《詠梅》中所說:“俏也不爭春,只把春來報,待到山花爛漫時,她在叢中笑”。是呀!臘月里怒放的梅花一身傲骨,任凜冽的寒風狂呼,也撼不動它傲然挺立的身軀;任漫天大雪橫飛,也壓不垮它昂首伸展的枝梢;任一場場劫難重重而來,可梅花還是盛開得那麼鮮、那麼艷!

  我愛梅花,更愛梅花傲視嚴寒風雪的高貴品質。

  指導老師:明月鎮小學 張強

您正在瀏覽: 梅花贊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梅花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