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梅花贊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梅花贊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我愛那松柏的堅韌不拔,我愛那荷花的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我愛那菊花的高貴典雅,但我最愛那梅花的迎着風雪怒放。在百花枯萎的日子,在那狂風怒號的日子,在那寒冷的日子裡,唯有梅花怒放着。“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梅花只所以發出淡淡清香,是因為他經歷了冬天的寒冷。“人不可無傲氣,但不可無傲骨”梅花不管在什麼時候都非常有氣節,越是寒冷,越是狂風怒號,它便越有氣節,越秀氣。梅花的色,艷麗而不妖,千姿百態,有的白裡透紅,有的潔白典雅,也有些淡淡的粉色。梅花的香,清幽而淡雅,它的香氣雖不如茉莉,玫瑰,百合,鬱金香那麼濃郁,但它時常發出沁人心脾的清香。梅花的姿態,蒼古而清秀,亭亭玉立。

  中華民族不正像這梅花一樣嗎!有着“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氣節,文天祥,黃繼光,左權……等一代代英烈,他們為了國家的尊嚴,寧死不屈!

  我愛那傲雪怒放的梅花,更愛梅花的氣節!

  五年級:劉婧

您正在瀏覽: 梅花贊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梅花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