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梅花贊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梅花贊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春節來臨時,是梅花綻放的季節。 

  在外祖母家的後院,有一棵臘梅樹。每次一到梅花綻放的季節,我和姐姐們就會去臘梅樹下摘梅花。我們常常把摘來的梅花戴在頭上,或是插在花瓶里。 

樹上那一朵朵芬芳撲鼻的梅花常常吸引着我。在我的眼中,梅花就是一位翩翩起舞的仙女;梅花就是一瓶芳香劑,讓你慢慢品味芳香;梅花就是一個個小精靈,讓你忘記煩惱,重新找回快樂。 

  梅花是冬姑娘最寵愛的一個女兒,她用自己頑強的生命力戰勝了百花之王——牡丹。在寒冷的冬天,百花凋零,只有梅花傲然挺立。可梅花從不顯擺自己,正如毛澤東的《卜算子.詠梅》中的“已是懸崖百丈冰,猶有花枝俏。俏也不爭春,只把春來報。”這句詩,讚揚了梅花這種可貴的精神。正因為梅花擁有的這種精神,所以她排名“梅、蘭、竹、菊”之首。在我們的身邊,在我們中國,也有具有這種品格的人。夏完淳,他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在1647年6月,夏完淳被捕,當敵人審問他時,讓他歸順大清,而夏完淳在金錢和國家兩者之間,毫不猶豫的選擇的國家。敵人再三逼問他, 夏完淳寧死不屈最後光榮犧牲了。他不正有梅花這種可貴的精神嗎? 

  雖然梅花不是國花,但她卻是中華民族的代表!

您正在瀏覽: 梅花贊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梅花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