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梅花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梅花贊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有人嘆蘭孤芳自賞,有人說竹瀟洒一生,還有人贊菊不趨炎勢,但唯有那風雪之中的梅花,才是我的最愛之花。

  家鄉的後院里,便有着一棵紅梅樹。

  寒冬臘月,我只得安靜的坐在早已被雪花覆蓋的窗子前,遙望着風雪之中的那“一把風中烈火”。

  瞧,梅花叢中,那一朵已經開放,纖細的花蕊,急切的向外生長着,好似着急地張望這祥和的世界。紅紅的花瓣緊緊的依偎着枝幹,像母親擁抱着剛出生的嬰兒。粗粗糙的枝幹上點綴着朵朵紅點,情意綿綿。有的還沒有開放,遮遮掩掩的開放着,有的快要裂開,有的還是花骨朵……那棵紅梅。挺立在風雪之中,美不勝收。

  可是,“天妒英才”,一股刺骨的寒氣刮過,梅樹不禁在風中顫了顫,從樹上飄落下不少鮮紅的梅花,好似在風中搖曳的火紅雪花。即使有多多少少的梅花落在雪地上,但枝頭上的梅花依舊是那麼紅艷,那麼璀璨無比!無論風多大,雪多大,哪怕風欺雪壓,它們依舊迎風怒放着,好似在向我們訴說的,冬天的火種,哪怕,染了滅,滅瞭然,也絕對不會被懦弱的撲滅!剎那之間,那朵朵不起眼的梅花竟深深地震撼了我的心靈!

  梅花沒有杜丹雍容華貴,沒有菊花尊貴典雅,沒有水仙婀娜多姿,卻有着脫俗的傲骨。它不開在陽春三月,而是寒冬臘月,迎接它的不是和煦的陽光,而是凜冽的北風,滋育它的不是和風細雨,而是冰天雪地……但它卻用它那不肯低頭折節的精神開出了自己的一片天與地,洗滌了人們的心靈,陶治了人們的靈魂與情操。

  在冰天雪地中盛開的梅花,也許說得上是最美的報春者。他在風雪嚴寒中蘊育着沒,但是“俏也不爭春”它總是默默無言的開着花,“待到山花爛漫時,她在叢中笑”。只是為了下一年的冬天,蘊育生機!

  中華幾千年年來,出過多少與梅花相似的人物啊!黃繼光、劉胡蘭、湯卜生……他們用自己的熱血換來了我們美滿的現在。他們便是人群之中燦爛的梅花!

  不屈不撓,無私奉獻……這些世間百花少有的性格,全聚集在了這平凡的梅花之上,所以,世間百花之中,我只贊梅花勝百花!

  五年級:林之憶

您正在瀏覽: 梅花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梅花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