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挫折使人成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挫折使人成長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世間萬物,酸甜苦辣,形形色色。然而在這萬物中,你最喜歡什麼?薯條?漢堡包?可樂?我,喜歡挫折。因為,挫折使人成長。

  2010年感動青島“十佳”人物盛如瑾,是我很好的朋友。我和她是幼兒園、小學的同班同學。我每天跟她一起上學、放學。她經常到我家玩,寫作業,晚上再回家。生活中的她,小小的,矮矮的,甜甜的,柔柔的,一個普普通通的女孩。記得三年級時盛如瑾到我家,晚上回家時。她說:“武藝,你能不能把我送上樓,我害怕。”那時的她,還要同學把她送上樓;那時的她,跟同齡人比起來,還很弱小呢!

  然而,09年夏天,盛如瑾的媽媽的了一種叫“漸凍人”的怪病,生活不能自理,改變了一家人的生活。每天一千多元的醫藥費,全部靠盛如瑾爸爸開的餃子店維持着。爸爸除了每天去照顧媽媽以外,還要和年邁爺爺奶奶一起經營着餃子店。小小的她,並沒有被困難擊倒。看着家人一天天地忙碌,小雨在一夜間長大了,用柔弱的肩膀,把困難擔當,有了脫胎換骨的變化。暑假期間,懂事的她每天來餃子店“上班”,幫爺爺奶奶擀麵皮,包餃子,招呼客人。夜深人靜時,悄悄洗凈了爸爸奶奶的衣服。與此同時她的功課的一點沒落。

  我跟小雨是同齡人。我們一起學習,一起生活,一起成長。當我們還在媽媽懷裡撒嬌時,她卻學會了為爸爸奶奶洗衣服;當我們纏着父母要吃肯德基、麥當勞,她卻在餃子店裡忙碌着;這我們還在問父母要零花錢,她卻學會了為家庭分擔責任;當我們還是溫室里的花朵經不起風吹雨打時,她卻已經成長為搏擊長空的雛鷹了!這時的我,已經與小雨有了天壤之別。我見證了她的成長。小雨,是平凡的,但她又是剛強的。她讓我懂得了什麼責任、什麼是擔當。

  挫折,使人成長。這也就是我愛挫折的理由吧。人生,不可能是一帆風順的,沒有坎坷的人生並不完美。所以,當挫折來臨時,不要退縮。我們要勇敢的面對挫折,敢於擔當。


 

  青島福州路小學五年級:小龍女武藝

您正在瀏覽: 挫折使人成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挫折使人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