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老師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老師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說起老師,在我的小學生涯中,我遇到了許許多多的好老師,有的幽默風趣,有的和藹可親,有的嚴格要求……而在我的印象中最深刻的就是陳老師了,直到現在他還時常回蕩在我的腦海中。他有雙炯炯有神的眼睛,一頭烏而發亮的黑髮;一雙“順風耳”,還有一個高鼻樑,鼻子上還架着一幅眼鏡,一眼望去,他那高大威猛的身影閃現在眼前。 

  在我讀小學四年級的時候,我們班來了一位新老師,那就是陳老師了,他是教我們語文的。開學的第一天“叮鈴鈴”的鈴聲響了一陣,全班同學都回到了座位上了,有的同學在準備文具,有的議論紛紛新來的老師該是個怎樣的人。正在這時,一個高大的身影出現在我們的視線里,也在此時發生了“搞笑”的一幕,因剛來的老師可能不熟悉我們教室的“地形”,一不小心踢到講台的地磚上差點趴下了,頓時同學們都忍不住大笑起來,陳老師也向我們微微一笑。然後他就向大家自我介紹了,他說:“我叫陳毅,大家可以叫我陳老師,我是教你們語文的” 此時,大家心想;這位老師一定好“應付”。 

  過了一會開始上課了,同學都認真地聽着陳老師講課,可我呢卻在想應該給點“顏色”這位陳老師看看,因為當時我算是班裡的“壞小子”。於是我就在老師轉過身在黑板上板書時,我調皮吹了好幾聲口哨子,心想:這回你知道我的“厲害”了吧!卻出乎意料的是陳老師轉過身仍是微笑對同學們說:“同學們,你們剛才聽到口哨聲嗎?那是嚴令軒同學口裡傳出的,他吹的口哨多美妙啊!大家鼓掌表揚他。”此時,全班同學的目光全向我投來,而我的臉卻熱呼呼的,心想:這位新來的老師怎麼會知道我的名字呢?更奇怪的是他怎麼聽得到口哨是我吹的呢?真不愧是“順風耳”啊。過了一會他卻繼續上課,而沒有批評我。 

  下課了,我被陳老師叫到了辦公室。心想:他沒有批評我,反而鼓勵我,這到底是什麼意思啊?這下可糟了。我一到辦公室,陳老師就親切的對我說“你剛才吹的口哨真的是很好聽,但請你不要在課堂時間裡吹,你可以在課餘時間放聲‘大吹’。”我聽了點了點頭,然後我就走出了辦公室。 

  自從那以後慢慢我把在課堂上吹口哨的壞習慣改掉了,我的成績也提高了,在陳老師那與眾不同的教育下我也從“壞小子”變成了好小子。 

  經過一段時間我們都跟陳老師成了好朋友,有時我們累了的時候他就給我們講笑話,這樣我們就覺得輕鬆得多了,有時他還跟我們講故事,不過陳老師有時也很嚴格的,但他從來都不罵我們的。陳老師教了我兩年,在這兩年裡我學會了很多很多,而他也為我們付出了很多很多。六年級老師離開那天全班同學都依依不捨的離開了陳老師,我們走出學校大門的時候看到陳老師的眼睛慢慢濕潤了,我眼淚也在我的眼圈裡打滾,但我想到陳老師說過:男人流血不流淚,所以我振作了起來我的眼淚沒有流下,就這樣陳老師的身影慢慢從我的眼裡消失了。 

  在我的心目中,陳老師就是一位善良、和藹的一位教師,也是給我特殊鼓勵的一位老師,在我所認識的老師中他是使我最難以忘懷的。陳老師你為了我們不持勞苦的工作,感謝您,我的老師!

您正在瀏覽: 我的老師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