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挫折與成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挫折與成長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人的一生中,經歷的挫折總是源源不斷的。誰也不能說:“我從來沒有經歷過挫折。”

  許多人,遇到挫折要不選擇逃避,要不選擇放棄。而這些人,就是生活中的弱者,而選擇勇往直前,知難而進的人,就是生活中的強者。

  坦白說,我在今天之前,是一個弱者。一個手無負雞之力的弱者,我一遇到挫折。我便手足無措,要不選擇逃避,要不就乾哭。就拿今天來說吧,我期中考成績不是很理想。我心情也很低落,我只想着我怎麼考那麼低,回家會被罵的。可我就是沒想到,我錯在哪,應該在哪裡多多下工夫,保證下次不會再犯。我垂頭喪氣地回到了家。

  爸爸看了我這副模樣,一下就明白了是怎麼回事,他說:“挫折算不了什麼,但是能戰勝挫折卻很不簡單。你每經歷一次挫折,你就進步了一次,即使沒有什麼收穫,至少增加了你的心理承受能力。只有在經歷挫折還勇往直前的人,才會成為最終成功的人。而不是一直順利的人。” 

  我聽了爸爸的話,若有所思的點了點頭。確實向爸爸說的那樣,我哪次經歷挫折沒有收穫?沒有。

  爸爸說的對,在成長中,挫折是連綿不斷的。在一路順風的情況下,以後如果經歷小小的挫折,就會一下攤倒下來。就像蓋房子,一曾曾蓋,多修多改多拆才能有好的根基。你一時順利而疏忽大意,一陣風吹來,房子將會倒塌。

  而在逆境中成長的人,即使以後不是功成名就,但是卻比一路順風的人多了一份冷靜、一份客觀、一份沉穩、一份勇氣。

  挫折與成長是有緊密關係的,在成長中,必不可少的東西就是挫折。

  相信我一句話:挫折會在成長中給你勇氣,讓你不斷進步。

您正在瀏覽: 挫折與成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挫折與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