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熟悉的一個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熟悉的一個人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人民路旁,有一家餐廳,那是我媽媽和大姨媽開的,因為飯菜可口,價格便宜,這幾年來,生意很紅火,這可多虧了我那能幹的大姨媽。 

  星期天,我到餐廳去了。 

  我才做了一會兒作業,就聽到了“噔!噔!噔!”的腳步聲,一聽到這熟悉的腳步聲,那麼急,那麼快,我就知道,準是大姨媽買菜回來了,我馬上拉開門,只見大姨媽拎着大包小包直往廚房跑,到了廚房,對服務員說:“快,快點,擇菜,洗菜,今天還有訂桌呢!”大姨媽邊說邊幫忙着一起擇菜,一起幫媽媽配菜。 

  中午到了,客人們陸續來了,四個包廂都坐滿了客人,大廳里也安排了座位,媽媽忙招待客人,我看見媽媽的手中那菜單上寫滿了密密麻麻的字,我看着都眼花繚亂。大姨媽四個鍋子一起上,那個鍋子燒着紅燒肉,那個鍋子蒸着鹹魚,那個鍋子燒着梅乾菜,另一個鍋子有青豆,那麼多的菜,大姨媽那麼有序,她毫不忙得手忙腳亂,當給一個鍋下油時,她的另一隻手去另一個鍋翻炒菜;當給一個鍋放菜時,她的另一隻手去另一個鍋掀開鍋蓋。大姨媽在炒菜時,那火苗猶如淘氣的孩子四處亂竄,“呀!火苗!火苗!這會燒到頭髮的!”可她鎮定自若,不停地翻炒着。一盤盤菜端了出來,我看看從我身邊端過的菜,盤盤“紅紅綠綠”,讓我饞得垂涎三尺!忽然,客人跑出來大聲喊道:“老闆娘,剛才烤的“雜魚”蠻好吃的,再來一盤!” 

  我望着這大汗淋漓的大姨媽,心中產生了欽佩,大姨媽做事乾脆利落。 

  這就是我熟悉的人—大姨媽。每當想起大姨媽,我的耳邊彷彿響起了鍋與碗的交響曲。

您正在瀏覽: 我熟悉的一個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熟悉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