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老鼠搗蛋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鼠搗蛋記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前幾天,我在報上看到一則惡作劇報道,一名小學生當他的同桌正要坐下時,他把同桌的椅子給拿開了,結果造成了同學的大腿骨折,不但影響了這個同學的學習,他的爸爸媽媽還為此賠了不少的醫藥費。看完后,我陷入了深深的沉思,使我想起了我曾做過的一個夢。 

  在夢中,我是“老鼠搗蛋隊”隊長,和一幫鼠兄弟專搞惡作劇,專門戲弄人,弄得別人越丟醜,我們就越開心。記得有一次,我們去戲弄一位廚師,他做的菜是天下第一美味,大家都稱他為“神廚”。這次行動的目的,就是讓他做的“美味”變成最難吃的一道菜。 

  行動前,我把鼠兄弟分成三組,每組兩名隊員。“5、4、3、2、1,GO!”先朝廚房躡手躡腳跑去的是“搗蛋一組”的兩名隊員,代號“01”。這時“神廚”正在做菜,我一邊觀察,一邊指揮道:“01,01,你們立即去引開神廚”。等“神廚”去追趕01時,我又指揮道:“02、02,你們要想方設法打開調味櫃。”我頭帶耳麥,目不轉睛地盯着我的監視器,好像一個指揮着千軍萬馬的將軍一樣,可威風了!一會兒,我的耳麥響了起來,“報告隊長,我是02,我們力氣太小,打不開調味櫃,請求支援,報告完畢。”“03、03,請你們火速支援第一組,趕快打開調味櫃”。我一聲令下,只見鼠兄弟們奮不顧身地衝上前線,有的推,有的拉,有的拽,大家累得呲牙裂嘴,使出了吃奶的勁,只聽“吱呀”一聲,調味櫃就被打開了。我在監視器里激動地說:“弟兄們,加油啊!趕快把他調味盒裡的鹽和味精調換了,完成了任務,我大大有賞!”弟兄們聽說大大有賞,個個似乎都有使不完的勁,動作敏捷,行動迅速,不一會兒就完成了任務。 

  正當我洋洋得意時,不好,“神廚”回來了,聽見越來越近的腳步聲,我的心都快提到了嗓子眼了,於是我大喊到:“兄弟們,趕快躲起來,不要出聲。”“神廚”進來后,什麼也沒有發現,依然在做着他的菜肴,還把我們給他調換的鹽當成了味精。 

  當客人在品嘗“神廚”做的這道美味時,立刻皺起了眉頭,臉上露出了痛苦的表情,大聲吼道:“你是什麼神廚呀,想咸死人啊!”而神廚呢,知道是我們乾的后,真是啞巴吃黃連——有說不出來的苦。正當我們的隊員興高采烈,手舞足蹈時,看着“神廚”出醜時,不知誰踩到了捕鼠器,他們全部被抓了起來,看到這裡,我也嚇得頓時從夢中驚醒。 

  唉!真是惡作劇啊,害人又害己。做人啊!千萬不要把自己的開心和快樂建立在別人的痛苦之上。

您正在瀏覽: 老鼠搗蛋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鼠搗蛋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