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讓孩子走進自己的“農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孩子走進自己的“農場”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爸爸、媽媽們,請你們放開緊緊護住孩子的手,讓孩子學會面對生活吧!”讀了《貝絲的快樂農場》后,我想對天下所有的爸爸媽媽說。

  貝絲是一個父母雙亡的小女孩,姑姑與姑婆領養了她,對她十分疼愛。姑姑更是把她一切事物都打理好,貝絲不必費心思、動腦筋。不管遇到什麼事都護着她,不讓貝絲受到驚嚇與傷害,全方面的保護她。可貝絲一點兒也不快樂,還很脆弱、敏感。但因為姑婆的病,貝絲被送到了姨婆家,她充滿了恐懼與不安。在那兒,沒有一個人把她當作小孩來看,貝絲漸漸學會了做許多從前未乾過的事情。例如做蘋果醬、做黃油、爆玉米花等等,性格也變得活潑開朗起來。她不再是以前那個瘦弱,敏感的小女孩了,她變成了一個自信、勇敢、身體健康、全新的貝絲!

  從貝絲的身上,我發現了自己的影子。

  我小的時候,爸爸媽媽就教導我要自食其力,干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不要依靠別人。慢慢的,我學會了做飯、炒菜、做家務活。我第一次炒蛋炒飯時,既興奮又緊張。我學着爸爸的樣子倒些油在鍋里,再把米飯撥進去翻炒着。一些調皮的小油點蹦到了我身上,哇!真疼!我忍了忍,沒有半途而廢。接着該放雞蛋了,我把雞蛋往桌子上一磕,打進碗里,攪一攪。然後均勻的倒進鍋里,再將切好的蔥和胡蘿蔔放進去,繼續翻炒着。突然,火竄了出來,我嚇壞了,一時竟呆住了。好一會,我才清醒過來,趕緊把鍋擺正,放了些鹽。飯終於做好了,我長長地鬆了一口氣。

  這是我第一次做一件事,每一點,每一滴都經過自己的努力,自己完成,而且成功了。我有一種從未有過的滿足感。以前我還覺得媽媽太狠心,什麼都讓我自己做,現在我才知道媽媽的良苦用心。

  許多家長也像弗朗西斯姑姑一樣,全心全意地保護孩子,代替他們做任何事情。可孩子一點也不健康,更別提快樂了。我看到報紙上說有些大哥哥大姐姐上了大學還要父母照顧生活,這樣連生活都不能自理的人,怎麼算是人才呢?

  我覺得不管是男孩還是女孩,都應該學會生活的本領,活出人生的精彩。

  五年級:幸福可愛公主

您正在瀏覽: 讓孩子走進自己的“農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孩子走進自己的“農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