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觀展覽《航空科技嘉年華》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展覽《航空科技嘉年華》有感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觀展覽《航空科技嘉年華》有感 標籤:嘉年華作文 冰雪嘉年華作文 參觀科技展覽作文 科技展覽作文

觀展覽《航空科技嘉年華》有感 

  夢想有多遠,人類的足跡就有多遠! 

  今天,我觀看了《航空科技嘉年華》這次展覽后,內心有一種說不出的感受。既為中國在科技上有這麼大的成就而感到驕傲,又為航天員不惜一切為國爭光的行為所感動。從而激起我內心強烈的愛國之情。 

  今次展覽主要有航天和航空兩方面的知識。航天方面有:神舟五號飛船、神舟六號飛船……航空方面有:轟炸機、直升機、戰鬥機…… 

  1961年4月12日蘇聯航天員加加林乘坐東方1號載人飛船上太空,標誌着載人航天的第一。1967年,美國土星號火箭將載人飛船阿波羅號送上天,表示着美國載人航天的第二。2003年,神州五號將我國航天員楊利偉送上太空,寄託着載人航天的第三。雖然我國實現夢想的時間比其它國家晚了一點,但是我國只經過了4次無人飛船的試驗,就執行了載人飛船,蘇聯7次,美國17次。我國從無人到載人,這一跨度之大真是個了不起的成就! 

  我國不但比外國發射無人飛船要少,而且載人航天也像飛躍似地發展,神舟六號在神舟五號的基礎上跨了一大步。比如:神舟五號只限一人在太空飛行,但神舟六號能乘坐兩人在太空中飛行,而且可以連續飛行119小時,神舟五號卻只能連續飛行21小時。 

  作為一名中華民族的兒女,新時代的少先隊員,為我國取得這樣的科學成就,而感到驕傲、自豪! 

  發射人造衛星,突破載人航天技術之後,中國航天活動的第三個里程將是實施月球探測。中國月球探測計劃將分三步走。 

  第一步:向月球發射月球探測衛星,獲取月球面三維影像,分析月球表面有用元素含量和物質類型的的特點,探測月壤厚度,探測地月空間環境。 

  第二步:發射月球軟着陸器,試驗月球軟着陸技術、研製和發射月面巡視車、自動機器人,進行一系列探測與分析。 

  第三步:發展新型巡視車、對着陸區進行月面勘察,為載人登月並返回作準備。 

  “未來的科學只屬於勤奮而又謙虛的年輕一代。”登上月球的夢想,就交給我們下一代來實現吧! 

  這次展覽告訴了我們一個道理:“只要敢去探索,就會夢想成真。”讓我們可以了解到最新的航天知識和武器裝備的發展,認識到我國與世界發達先進國家的差距。讓我們在中國航天人50年勇於探索、敢於冒險、善於創新、甘於奉獻的精神的鼓舞下,努力獻身祖國的國防事業和航天事業。我們作為一名在校學生,要努力成為二十一世紀綜合素質人才,攜手共鑄中國未來的輝煌。

您正在瀏覽: 觀展覽《航空科技嘉年華》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展覽《航空科技嘉年華》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