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

  你們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看見祖國的錦繡河山,那滔滔江水,滾滾黃河,連綿不斷的山峰,都屬於我們偉大的祖國。祖國的山川雄奇,祖國的河水秀逸,祖國的胸懷無比廣闊。

  我們都是炎黃子孫,都是龍的傳人。我們的幸福來自祖國,只有國家富裕強大,才能使我們幸福的生活之花永放光華。中國的歷史告訴我們,沒有祖國,就沒有家,國家不強盛,就要挨打。我們最親的是父母,最愛的是中華。

  當侵略者的鐵蹄踐踏我們美麗山河的時候,每一個有良知的中國人臉上流着淚,心中淌着血。為了心中神聖不可侵犯的祖國,聞一多拍案而起,橫眉冷對暗殺者的手槍,吉鴻昌高掛寫有“我是中國人”標語的木牌,走在一片藍眼睛、黃頭髮的洋人之中。張學良,楊虎城將軍為了挽救民族危亡,毅然發動了西安事變……

  正是這千千萬萬的赤子,才撐起了我們民族的脊樑,祖國的希望;正是他們,在自己的“今天”,用滿腔的熱血,譜寫了無愧於時代的《義勇軍進行曲》,才使得我們今天的共和國國歌響徹神州,那麼氣勢磅礴。

  “你,是中國人!”,簡簡單單的五個字,道盡了多少中華兒女的心聲,正是因為有這樣一顆中國心,革命先烈拋頭顱,灑熱血。才迎來了今天的新中國……

  祖國是東方的明珠,是一條騰飛的巨龍,是遠方地平線上初升的太陽。祖國在你心中,在我心中,在我們大家的心中。謝謝大家。

  孝感市實驗小學五年級:向瑞川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