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每次我一看到五星紅旗冉冉升起,愛國之情就油然而生。

  當1949年10月1日,那被無數先烈鮮血染紅的五星國旗在天安門廣場緩緩升起的時候,我們的毛主席在北京天安門廣場向著全世界的人民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中華民族從此站起來了!”這一時刻,對於一個飽經欺凌的民族來說是多麼地難忘啊!全國人民都歡呼雀躍。

  當2001年7月13日,奧運會主席薩馬蘭奇先生宣布2008年奧運會舉辦城市是北京的時候,舉國上下都沸騰了,我們怎麼能不歡呼?我們怎麼能不驕傲呢?

  當神舟五號載人飛船載着全國人民的登天夢發射的時候,我們怎麼能不激動?

  如今的中國已經不是以前的東亞病夫了,現在的中國已經站起來了,當我們翻開歷史的書頁,回想起過去,我們中國被日本帝國主義者欺凌的時候,我們並沒有低頭折節,而是頑強反抗,一大批中華兒女們舉起了鋼槍保衛家園,我們知道了,落後就要挨打。一個個輝煌的名字啊,孫中山、毛澤東、鄧小平,是他們引領了我們中華民族站了起來。

  今天,誰敢說台灣不是我們中國的領土,誰不敬佩我們中華兒女在奧運會上的精彩表現,無論是神舟五號的成功發射,還是奧運會上的一塊塊金光閃閃的金牌,都足以讓全世界刮目相看,都足以讓全世界向我們豎起大拇指了。

  如今,我們中國的經濟總量已經超過了日本,排在了世界的第二位,人民的收入,和社會保障也得到了很好的改善,人民的生活水平也得到了很大的提高,現在還有了九年義務教育,全民族的文化素質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祖國在我心中,在你心中,在所有中國人的心中,為了我們的祖國能夠更加的繁榮富強,一起努力吧!

  我為我的祖國驕傲,我為我是中國人驕傲。我一定要加倍地努力學習,為將來建設祖國打好堅實的基礎。

  廈門市觀音山音樂學校五年級:劉乙豫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