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打倒日本帝國主義!”“中國共產黨萬歲!”這是《狼牙山五壯士》一文中五位戰士跳崖時喊出的氣壯山河、驚天動地的口號聲。

  《狼牙山五壯士》這篇文章主要記敘了1941年秋,日寇集中兵力,向我晉察冀根據地大舉進犯,八路軍一分區一部七連六班的五位戰士為了掩護群眾和部隊主力轉移,把敵人引上狼牙山頂峰,痛擊敵人,頑強殲滅。在子彈打完了的情況下,毅然決然地選擇了跳崖,用自己的生命譜寫了一曲驚天地泣鬼神的英雄樂章。

  讀了這篇文章,我深深地被五位壯士在戰爭中拋頭顱,灑熱血,寧死不屈,與敵人拼搏到底、為**事業勇於犧牲的精神所感動。文中五位壯士跳崖這一個部分使我感觸最深。我從中感受到了五位壯士為了人民的幸福,為了祖國的解放,五位壯士在生與死的抉擇面前,義無反顧地獻出了寶貴的生命。

  每當想到五位壯士的壯烈舉動時,我都會感到非常慚愧。作為一名光榮的少先隊員,一個共產主義的接班人,我只要遇到一點小挫折就趕緊退縮,有時就甚至放棄了,而這些小事跟狼牙山五壯士克服了種種艱難險阻,赴湯蹈火,為國捐軀相比,又算得了什麼呢?如果我們今天在學習上打起了退堂鼓,那我們明天怎麼為國家做貢獻呢?又怎麼把祖國建設得繁榮昌盛呢?所以,我打算在以後的生活中勤奮學習,刻苦鑽研,積极參加課外班,長大把我們的祖國建設的更加美麗、富饒。

  我真誠地希望歷史的悲劇不再重演,讓和平的曙光照耀地球!也讓**精神永放奪目的光芒!

  四川達州通川區達州市通川區第八小學五年級:李東遜

您正在瀏覽: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