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 

  “五壯士屹立在狼牙山頂峰,眺望着人民群眾和部隊......”讀完了這篇課文,我的神思彷彿馳往那個感人肺腑的現實中。 

  有一次,六班為了掩護大部隊和老鄉轉移,和鬼子接上火。他們邊打邊往後退,在班長馬寶玉的指揮下,給敵人沉重的打擊。後來,為了牽制敵人,他們上了棋盤陀,這是狼牙山主峰,是條有來無去的絕路。戰鬥更激烈了,六班戰士的子彈打光了。在這關鍵時刻,怎麼辦,等着死嗎?不,絕不,他們搬起大石頭向敵人砸去,砸得鬼子哇哇直叫。鬼子發現我們的戰士沒有了子彈,就像一群野獸一般潮水似地衝上來。情況相當危急,班長馬寶玉高聲喊: “戰友們,我們死也不做俘虜。”說著,他帶頭跳進峽谷,四名戰士也緊跟着跳下去。“打倒日本帝國主義!中國共產黨萬歲!”口號聲在山谷中迴響…… 

  一個真實的故事,一個打動心靈的故事,一個壯烈豪邁的故事,一個......我被五壯士的一舉一動所感動,尤其是在他們準備轉移的時候,選擇了絕路,選擇了犧牲。他們為了讓人民群眾與部隊的安全轉移,為了讓讓敵人引上絕路,寧願放棄自己寶貴的生命而換來了戰爭的勝利,多麼可貴的精神,五位多麼勇敢豪放的戰士!他們準備走向懸崖,已經意味着死亡的那一刻,還高呼他們“打倒日本帝國主義!中國共產黨萬歲!!!”的口號聲,又是多麼堅強不屈啊!! 聯繫着我們的生活與學習,懸崖好比是無數的坎坷與挫擇,等着我們去克服戰勝他。而選擇那條絕路則是一生無數次經歷后最最重要的選擇。我們需要五壯士的精神,這種精神應無處不在。 

  這就是生命的寫真,這就是永遠的豐碑!!!!!!

您正在瀏覽: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