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英雄的壯舉,不朽的神話——讀《狼牙山五壯士》有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英雄的壯舉,不朽的神話——讀《狼牙山五壯士》有_3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小景

英雄的壯舉,不朽的神話——讀《狼牙山五壯士》有 標籤:讀《狼牙山五壯士》作文 《狼牙山五壯士》作文 狼牙山五壯士作文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作文

  讀了《狼牙山五壯士》這篇課文,我深受感動。

  這篇課文主要記述了抗日戰爭時期,八路軍某部的五位戰士為了掩護群眾和部隊主力轉移。誘敵上山,頑強殲敵,把敵人引上狼牙山頂峰,最後英勇跳崖的故事。表現了五位壯士熱愛祖國,熱愛人民,勇於犧牲的精神。

  “打倒日本帝國主義,中國共產黨萬歲!”這是五位壯士在跳崖時喊的壯烈口號,充分體現出五位壯士對日本帝國主義的仇恨,對黨和人民的熱愛與忠誠,這種恨與愛是五位壯士英勇頑強,不怕犧牲的力量源泉;是黨所領導下的八路軍,新四軍的可愛之源;也是敵後根據地英雄兒女的力量源泉。

  誰不珍惜年輕的生命,誰不渴望自由的生活。可是這五位壯士用年輕的生命換來群眾和部隊主力的成功轉移。他們用自己的生命譜寫的一首氣吞山河的壯歌,我相信,他們的壯舉必將與天地共存,與日月同輝!

您正在瀏覽: 英雄的壯舉,不朽的神話——讀《狼牙山五壯士》有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英雄的壯舉,不朽的神話——讀《狼牙山五壯士》有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