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水——生命之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生命之源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水——生命之源

山東省東平縣第二實驗小學五年紀(1) 張雁南

水是生命之源,世間萬物離不開水。

因為有了水,地球上才有了生命;因為有了水,才有了形色各異的噴泉;因為有了水,才有了賽龍舟大會;因為有了水?

  如果沒有水,就不會有大家喜歡喝的飲料和酒;如果沒有水,就沒有生機勃勃的莊稼,人們就沒有糧食吃;如果沒有水,建築工人就無法施工,人們就沒有房子住;如果沒有水,人們就不會有基本的生活保障。

  如果沒有水,就不會有享有“天下奇觀”美譽的百脈泉;如果沒有水,也不會有碧波蕩漾、泉水汩汩、涌珠浮翠的趵突泉;如果沒有水,就不會有具有濃厚民族風情的傣族潑水節;如果沒有水,就不會有徂來山的花草樹木,櫻桃園裡也不會有紅果掛枝頭的豐收景象;如果沒有水,就不會有異彩紛呈的音樂噴泉;如果沒有水,船兒就無法在水上任意飄蕩,魚兒也無法自由嬉戲;如果沒有水,人們就不會有美好的生活情趣。

  如果沒有水,就不會有滾滾東流的長江,也不會有“高峽出平湖”的人間奇迹;如果沒有水,就不會有氣勢磅礴、奔流不息的黃河;如果沒有水,就不會有沙漠中的綠洲;如果沒有水,也不會有五彩斑斕的海底世界?如果沒有水,就不會有人類的生存。

   水孕育了生命,水是生命之源。

您正在瀏覽: 水——生命之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生命之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