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水是生命之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是生命之源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說不盡碧綠的水。清澈的水,唱不夠清涼的水、甘甜的水……水是大自然賜予我們最珍貴的禮物。滴滴水珠,涓涓細流,滾滾浪花,滔滔江河,我們永遠離不開水……

  今天家裡又有了一堆臟衣服,我使勁地搓啊搓,使了吃奶的勁才把衣服上的污垢洗乾淨一點,我暗暗的不高興的說:“半天都洗不好,真麻煩@”時間慢慢的消失而去,我才洗了一條褲子和兩件襯衫,這時爺爺開始催我了,我便又使出吃奶得勁,費了我九牛二虎之力才把那一堆臟衣服吸了出來,這是我的臉通紅,一顆顆辛勤的汗珠從頭頂順着臉頰流了下來,我擦了擦汗珠便開始清衣服。那水如同明鏡一般透亮,如玻璃一般透明的留在了盆子里,那聲音由強烈變微弱,我時常在這個時候跑去看電視,那引人注目的節目總是會讓我忘記去關那水龍頭,盆子里的水像個頑皮的娃娃似的好奇的向外面的世界奔去,當我回過神來,連忙跑去關水龍頭,然後就開始清衣服,我把衣服錯一兩下就倒水,然後又接水,又倒水……知道一個泡沫也沒有了才罷休。

  我總認為水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學了水這一單元的課文和我查的資料讓我充分領略到水的重要性,所以我從現在起一定要節約用水。難怪爺爺要用洗菜的水澆花沖廁所呢!

  當今世上有80多的國家約20億人口面臨著缺水,有600座城市,其中就有300座城市缺水,還有108座城市嚴重缺水。世界上的水真是越來越少了!

  如果我們不把水龍頭關緊,1分鐘就會浪費12ml的水,1小時就會浪費720ml的水,1天就會浪費17280ml的水,那一個月呢?一年呢?“啊!真是太恐怖了!“如果把這些浪費了的水聚集起來,那可以拯救多少個城市,多少個國家啊!

  我希望大家從這微不足道的小事做起,讓我們的家園更加美好!啊!水就像一位慈愛的母親,用它寬闊的胸懷,把愛默默奉獻給兒女們,他是靜的,宛如明鏡一般,清晰地映出藍的天、白的雲、紅的花、綠的樹,我們一定不能讓自己的眼淚成為最後一滴水!

  五年級:唐靜涵

您正在瀏覽: 水是生命之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是生命之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