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恩施的巨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恩施的巨變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恩施的巨變 

今年我們偉大的祖國迎來了她的60歲生日。60年,光輝歲月彈指揮間,60年,中華大地滄桑巨變。 

  聽爺爺說,解放初期,整個恩施城內只有一條用鵝卵石鋪成的一條公路,汽車跑一趟巴東縣城至少要兩天時間,街上的房子都是又矮又小的木質房,有的還是土牆房,陰雨天氣還要用臉盆在家裡接雨水。吃的水呢,要用桶跑到幾裡外的山泉里挑,洗衣要下河,清江河上只有一座木製橋樑,每當人多的時,走在橋上,人們就可以聽到嘎吱嘎吱的響聲,生怕一失足掉到了河裡。學校里多是木石結構的教室,斑駁的牆,粉筆一支寫在黑板上要斷成好幾截。在那個特殊的年代,生活都很困難,有時肚子餓得咕咕叫,衣服像個接力棒,爸爸穿了傳給哥哥,哥哥穿了傳給弟弟,一個傳一個。十天半月難得看到一次電影,到了晚上,整個恩施城內一片漆黑。 

  看現在,城內到處可以平平坦坦的泥青路,舞陽壩市中心有天橋,四路暢通,歡迎來自祖國各地的小朋友。街道兩邊矗立着鋼筋水泥建造的樓房。樓上樓下都是自來水,家家戶戶普及了天然氣。學校里建造了現代化的教學樓,同學們坐在明亮的教室裡面,勤奮的學習,我還告訴你,我在學校和家中,幾年前就用上了電腦來幫助我們學習,讓我們在山城恩施就能盡情的瀏覽外面的世界。滬蓉高速公路和宜萬鐵路穿橋引洞來到我的家鄉,縮短我了我們和外面世界的距離,遊人如織的親水走廊,美麗如畫、峻峭奇險的恩施大峽谷就在我的家門前,吸引着世界各地的遊客到我們土家族來做客。 

  我家鄉的巨變只是中國六十年變化的一個縮影,現在我們中國像一隻巨龍一樣,以一個大國的身份重新屹立於世界東方!我堅信,在我們這一代的努力下,我的祖國一定會更加美麗,更加富強!!騰飛吧,我親愛的祖國!!

您正在瀏覽: 恩施的巨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恩施的巨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