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低碳環保從我做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低碳環保從我做起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地球是我們的母親,她毫不保留地為人類提供各種賴以生存的資源,而我們卻不知道珍惜,還隨意地毀壞自然資,比如森林砍伐,比如廢氣排放,導致泥土流失,樹木被黃沙替代,破壞性風暴增多,生物種類減少,這些都是因為人類不保護環境造成的。

  我們應該保護環境,不應該讓我們的母親變的髒亂不堪。應此,我們首先應該從低碳節能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想想看,在升入高空的二氧化碳中,你“貢獻”了多少?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選擇“低碳生活”是每個公民應盡的責任。電腦,電燈,空調,任何電器一旦不用了應隨手關掉;手機一旦充電完成,立即拔掉充電插頭;使用節能電燈泡,一隻11W節能燈的照明效果頂的上60W的普通燈泡,而且每分鐘都比普通燈泡節電80%,如果全國使用12億隻節能燈,節約的電量相當於三峽水電站的年發電量;選擇節能空調,溫度不要開的過高或過低,這樣不但耗能,而且讓人不舒適,削弱了人體自動調節體溫的能力;多步行,騎自行車,坐輕軌或地鐵;電視機屏幕不要太亮,調成中等亮度,則既能節能又能保護視力,3億台電視機,僅調暗亮度這個小動作,每年就可以省電50億度呢!

  再說了,我們真的需要一些東西嗎?比如說汽車,上班上學不能用自行車嗎?是的,我知道有時來不及必須開汽車,可為什麼不能早一點呢?為了使我們周圍的環境好一點,我們應該這麼做,也有責任這麼做。

  那麼,該怎樣才呢做到低碳環保呢?我們可以先從身邊的小事做起,比如說,看見沒關的水龍頭及時關掉;電腦電視之類的不用了要及時關掉,時間就了也會排放二氧化碳;汽車也別常開……這是低碳。不隨地吐痰、不亂丟垃圾、不破壞環境、多植樹……這是環保。

  解放路五年級學生

您正在瀏覽: 低碳環保從我做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低碳環保從我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