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難忘的一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一課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叮鈴鈴,叮鈴鈴……”上課了,我趕緊回到座位上,等待着老師的到來。

  老師伴隨着輕盈的腳步和上課鈴微笑地走進教室,然後神秘兮兮地拿出了一個酸奶盒,從外面看是黃色的液體,這勾起了我們的好奇心。老師讓我們以組為單位上去觀察,可以嘗一嘗,聞一聞,看一看,真是“似尿非尿,似茶非茶”啊!我只看了一眼,很像茶。突然我看見了老師的一個動作:老師用中指沾了沾黃色的液體,又放進嘴裡,然後老師說這是尿!但老師的動作我們沒有細心觀察,其實老師是用的中指沾,而嘗的是食指。我已經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了,我想:“老師,你葫蘆里到底賣的什麼葯啊?”有同學說聞着有股清香味,但嘗着卻有一種說不上的味道。老師又體貼的在教室里轉了一圈,讓我們更加仔細的觀察。這時,我發現這裡面有一些沉澱物,而且是紅色的,這讓我更加確認它是茶了。

  一個男同學突然大叫:“我知道了!這是藏紅花!”頓時,老師向他投去讚許的目光,我們都為他鼓起了熱烈的掌聲。謎底終於揭曉了!這種茶對人體有很大的好處,也可以當布料,喝了它渾身有精神……從這節課中,我懂得了很多道理:“親身下河知深淺,親口嘗梨知酸甜。細節決定成敗。”

  這一節課也讓我明白了:“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

  五年級:王馨瑩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一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一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