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難忘的一句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一句話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話,是多樣的,有給人啟發的,有讓人愉快的,而那句話卻讓我永生難忘。 

  小時候,我不懂事,每當爺爺生病,家裡人都急得團團轉,只有我最開心,因為阿姨、叔叔們經常帶來一些好東西。而爺爺總是說:“我不愛吃。”所以,那些好東西就經常成為我的“腹中之物”。 

  我7歲時,爺爺又生病了,阿姨拿着一大袋東西到爺爺的房間 ,我躲在爺爺房間的門后偷偷的瞧着,只見阿姨從袋中拿出一串荔枝遞給爺爺,還一邊說:“爸,這是你愛吃的荔枝。”我在一旁饞的直流口水,但心裡一怔:這是爺爺最愛吃的?這時,媽媽把我叫走了。過了一會兒,我回來時,看見阿姨已經走了。爺爺看見我回來了說:“來,譯文,把這荔枝吃了吧,我不愛吃!”“可是,剛才阿姨說你最愛吃的呀?”我疑惑的問。“我以前愛吃,現在不愛吃了。”爺爺結結巴巴地說。啊,我高興起來,狼吞虎咽地吃了起來。過了一會兒,就已經有一大堆荔枝殼了。這時,媽媽進來給爺爺送飯來了,看見我在吃荔枝,一下子拿走了剩下的荔枝,還批評我:“你怎麼把爺爺愛吃的荔枝吃了?”我眼睛里閃動着淚花,心裡委屈極了:是爺爺說不愛吃我才吃的。爺爺安慰道:“譯文,我不愛吃,你吃吧,不要緊。” 

  後來,我才知道,並不是爺爺不愛吃荔枝,而是他愛我比愛荔枝更深沉。 

  以後,每當別人把什麼東西推給我吃時,我也推辭說:“我也不愛吃,還是您吃吧!”也讓我永生難忘! 

  這一串荔枝,使我懂得了許多道理。而“我不愛吃”這句話也讓我終生難忘!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一句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一句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