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最讓我難忘的一句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讓我難忘的一句話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從小到大,我們已經認識了許多名言。有的名言是為了鼓勵我們努力學習;有的是為了讓我們要博覽群書;還有的則是讓我們知道應該懂禮貌,知榮辱。大家應該還記得毛主席說過的:“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這句名言吧?就是它,歸了我很大的啟發。不信?那就聽我慢慢道來。

  記得我在四年級的第二學期快要臨近升級考的時候,我的成績不停地往下跌。可把我急壞了。所以,我每天放學回家,只要一把作業寫完,就馬上看書。沒想到還挺有效,我竟然在期末考試里考到了全班第一名。頓時,我囂張起來。我驕傲地把成績單交給了奶奶,還說:“這簡直是小菜一碟,再給我十張也沒問題。”可是,正在我得意的時候,奶奶卻給我潑了盆冷水。“驕傲使人落後,你不能這麼驕傲。”雖然我當時點了點頭,可過後我就把當做耳邊風。這不,我五年級第一次月考就考砸了,英語光筆試部分就扣了10分。而我平時最擅長的數學也只考了93分。語文還沒考。昨天放學回家,奶奶翻開我的書包,看見數學考卷上寫着一個大大的93分,便發起火來:“你怎麼只考這麼點成績啊!你怎麼對得起這麼關心你的班主任老師呢,還嫌我嘮叨,你看,成績下降了吧,還第一名呢!”

  從那時起,我才真正懂得了“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這句話的意思,也知道了一個人在任何時候都不能驕傲自滿。還知道了成績只能代表過去了,再想得到好的成績,幾一定要虛心,努力!

  馬陸小學五年級:盧慧婷

您正在瀏覽: 最讓我難忘的一句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讓我難忘的一句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