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難忘的瞬間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瞬間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難忘的瞬間

  時間是寶貴的,難忘的一瞬間更是無價。在中港城碼頭,媽媽遞給我熱氣沸騰的麵條的那一瞬間,我真切地體會到母愛的溫暖,令我至今難忘。 

  剛放暑假,就接到了爺爺患重病的電話,我和爸爸媽媽連忙起程到香港探望爺爺。

  探忘爺爺后。我們一大早就出發了。從赤柱到尖沙咀的路程幾十公里全是只有兩條車道的山間小路,巴士在九曲十三彎的公路上開得飛快,一會兒爬坡,一會兒下坡,一會兒左轉,一會兒右拐,車晃動得像個醉漢,不緊緊抓住扶手根本坐不穩,折騰了一大段路程,我只覺得眼冒金星,接着臉色發白,額頭掌心冒冷汗,胸口堵的慌,有一種要吐的感覺,我暈車了。回頭看看媽媽,只見她也難受得趴在扶手上一動也不動,隨着車子左右晃動,在香港坐車真受罪!

  這時,風開始大了,雨開始一點一滴的往下掉,不到眼功夫,就魔術般地變成了傾大雨。車停了,到站了,下了車,我打開雨傘,緊跟着蜂擁的人群來到狹窄的天橋底下避雨,風狂雨大,寒冷的雨水扑打在臉上,流到了脖子,冰冷冰冷的,不覺打了個寒噤。雨水又從傘上不停地瀉下來打到褲子上,不一會兒,我的上下牙齒都打架了,我的媽呀,真冷!

  穿過馬路,好不容易踏入了中港城,一陣陣涼嗖嗖的冷氣撲面而來,我的雙肩不由自主

  地抖動起來。找到一個座位剛坐下來,便打了一個驚天動地的噴嚏。再這樣下去,我可受不了!

  突然,一碗熱氣沸騰的麵條出現在我的眼前,抬頭一看,只見媽媽雙手端着面,笑意盈盈地望着我:“快來,孩子。吃碗湯麵,暖和一下身子,不然,你會感冒的。”聽着媽媽軟綿綿的細語,望着熱氣沸騰的湯麵。我一下子感動起來:“媽媽,您也暈車了,您也給雨淋濕了,您先吃吧。”“:乖,兒子,媽媽沒事,媽媽不冷,來吧,聽話。把麵條吃了,就感覺不冷了。”

  在媽媽溫暖的目光下,我一口一口地吃着香噴噴的鮑汁伊面,吃着吃着,一股熱烘烘的暖流涌遍全身,那一碗普普通通的面啊!包含了媽媽多少的關愛與慈愛!在那一瞬間,我不禁熱淚盈眶。

  含着淚水,我吃完了那碗熱氣沸騰的面,然後,就和爸爸媽媽上了船。“轟隆隆”雙翼飛船開動了。我不禁回頭望了望那雄偉的中港城,在那兒留下了母親對我的濃濃關愛,留下了令我終身難忘的記憶。

  一時一刻甚至一瞬間,都能體現母親對兒子無微不至,偉大無私的愛,無論在什麼地方,無論經歷多少歲月的流失。這種愛時時依存,讓我回味無窮,請珍惜一瞬間的愛

  母親遞給我麵條的那一瞬間,令我終身難忘。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瞬間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瞬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