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橫山之旅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橫山之旅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橫 山 之 旅 

雷 琦 

春一揮輕盈的手,伴着桃紅柳綠流入了我們的心房。聽着春的風鈴在我們耳畔響起,春在向我們招手,抵擋不住美的誘惑,我們走向了橫山——春天最美的代表。 

桃花一簇開無主,可愛深紅愛淺紅。桃花仙子們爭先恐後地一展自己的英姿。一簇簇、一叢叢,有的含苞欲放、有的半遮半露,有的還是些花骨朵兒,但也在向大自然展現自己的婀娜多姿。還有的已經在噴芳吐香,為大自然增加一道特殊的美。望着這些美麗可愛的桃花,我情不自禁地吟誦:“竹外桃花三兩枝,春江水暖鴨先知”,真是美不勝收啊! 

千樹萬樹梨花開,如此磅礴的氣勢,真叫人讚不絕口。看那梨園中樸素大方的梨花,那潔白無瑕的花瓣有着綠葉的襯托,更顯得優雅端莊。它們一朵接一朵,一束接一束,把這單調的梨園點綴得格外富有生機,艷麗無比。這鋪天蓋地的白在微風中輕輕飄動,乍一看,這陽春三月還下着特殊的白帶青雪,讓人一下子就心曠神怡。 

一番努力,那氣勢如此之大的橫山終於近在眼前。腳下的路是蜿蜒曲折的,但那一株株生命力頑強的小草在吸收天地精華,堅強地向這個世界證明自己,堅持着、長着、發芽着。讓我一下子肅然起敬,小草雖小,卻是青春的使者,奮鬥的代表,充滿了朝氣,在這一片環境如此艱難的水窪地上,竟有勇氣生存下去! 

再往前走,又到了果園。那嬌艷的杏花首先映入眼帘,那杏黃色的花蕊,嫩黃色的花瓣兒讓人有欣欣然的感覺。那些不甘示弱的杏花們趕趟兒似的控出細細的小腦袋,好奇地打量着這一個神奇的世界。有些杏姐姐們笑得裂開了嘴,那純潔的樣子引來成群結隊的蜜蜂采蜜采蜜。“歡迎歡迎”,她們個個興高采烈,喜上眉梢,用最美的蜜汁接待可愛的、兢兢業業工作的蜜蜂們。而杏花香飄十里,讓人深深陶醉。 

果園的桃花也別具一格,各有特色。看這朵一枝獨秀,惹得不少人激情滿懷,這朵金桃獨立地桃花自然不同凡響。瞧,那一叢的桃花呼朋喚友,引得成群結隊的花兒成為一道亮麗的風景線;而邊上這一束又是花朵大合抱,幾朵簇擁在一起,似乎也格外亮麗,風格也與眾不同,特別吸引人。真是世外桃源呀! 

迎春花是春天美好的象徵。那綠色的藤條映襯着金黃色的花朵,是最優雅的、完美的搭配。在那高高的牆上垂下長長的綠藤,更是絕頂美,蝴蝶也在花兒上翩翩起舞,錦上添花。遠處一望,彷彿是無與倫比、獨一無二的帘子掛在天地間。低頭一看,金燦燦的油菜花也在向我們招手,這一大片的金,一大叢的綠,更添美意,我彷彿進入了一個仙境,與春天握手,為春天伴奏。 

在碧綠的水面上倒映着柳樹那細長的枝條,那新鑽出來的小芽兒正在長條上隨風搖搖晃晃,好像在梳理長發。那種綠,讓人心曠神怡。冬去春來,調皮可愛的小燕子也來湊了熱鬧,在樹上做了個窩,歡快地叫着,“嘰嘰,嘰嘰”,“哞,哞”老黃牛也充滿活力地在遠處辛勤耕耘着,默默奉獻着。這聲音和那清脆的燕叫聲、水的微波聲、風的呼聲、枝條的搖擺聲組成了一首最動人的合奏曲,只要用心去聆聽,就能感受到大自然美妙的音樂。 

桃灼灼,柳依依,春日陽光滿含情。 

近了,近了!走進橫山,我終於聽到了春的樂曲,一遍遍在我心中奏響,宛如一口清泉,讓我感受到了春的氣息。春曰橫山之旅,大自然與我零距離,我享受到橫山獨有的美,那景那物,深深地吸引着我…… 

在網上發表過哦

您正在瀏覽: 橫山之旅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橫山之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