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登山的啟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登山的啟示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年暑假我回到了我的家鄉——謝塘。正遇上姨媽在運動減肥呢!姨媽減肥的動很多:跑步、跳繩、呼啦圈等。我得知姨媽要去登山時,我就纏着姨媽要帶我去,姨媽受不了我的軟磨硬泡,只好同意了。 

 第二天,我早早地起了床,穿好登山鞋,準備出發。姨媽帶着我來到山腳下,叮囑道:“靚靚,一會兒爬山時你一定要跟緊我,不然你就會走丟!”我不耐煩地說:“哎呀姨媽,你當我還是三歲小孩子啊,難道會連這點常識都不知道嗎?” 

 開始爬山了,山路非常陡,我爬到半山腰時,就已經累得喘不過氣來了。我對姨媽說:“姨媽我們能不能不往上爬了呀?這山路也太難走了吧!”“靚靚,我給你講一個小故事吧,如果我講完了這個小故事你還執意要走的話,那我們就回家去。“好!你快講吧!”“從前有一個秀才,妻子在家裡織布,把紡出來的布賣掉,用賣布的錢供秀才讀書。秀才還剩下一門學業就要出師了,可是就在這時,思念起了自己的妻子,就拜別了師父回家去了。當妻子知道秀才是因為想她而回來的並且沒有完成學業時,她走到織布機前,拿起剪刀把快要織好的布剪破了。妻子說:‘我本來可以拿這塊布去賣錢的,可是現在它破了,就好像你沒有完成學業一樣,前功盡棄了。’秀才聽后恍然大悟。” 

 從登山這件事中,我明白了什麼叫“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什麼叫“陽光總在風雨後”。人的一生不可能一帆風順,但正是以為有了磨難和挫折,人才會如此堅強!

您正在瀏覽: 登山的啟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登山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