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20年後回故鄉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0年後回故鄉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悠悠天宇曠,切切故鄉情。”我已經離開故鄉20年了,今天,我終於回到了我的故鄉——麻城!

  回到家鄉,印入眼帘的是:處處高樓大廈,鳥兒在樹上叫着,好像在說“歡迎來到麻城”呢。這種景象我似乎有點陌生了。

  經我詢問后,終於來到了我的家。一到門前,門自動開了,走進去,門又自動關了。從樓梯上走下一對慈祥的老人,身旁還有一位姐姐。那是爸爸媽媽和堂姐。我興喜若狂地走到他們面前喊着:“爸爸,媽媽,姐姐,我回來了。”他們也高興得如小孩子一樣,這個問我身體好不好,那個問我在哪兒工作。“陽陽”媽媽興高采列地說:“還不快點給這位遠來的‘客人’清理一個房間。”我到來房間,令我吃驚的是:房間里什麼東西也沒有。這時堂姐解釋道:“看,這個遙控器,你只要按上面的按扭,這個房間就會出來什麼。”我試了一試,床出來了,電視機出來了。就在這時手機忽然響了,一看便知道是老同學葉嘉璐聽說我回來了,叫我去看一看母校——二小。

  來到學校,我便沉浸在這濃濃的桂花香里,這時我才想起來:八月桂花,十里飄香。這時有人在叫我,我回頭一看是葉嘉璐。“葉嘉璐,幾年不見,你變瘦了喲。”“鄧岩,你還不知道吧,現在實驗二小都變了,我帶你去看一看本人教的地下三(2)班吧。”我吃驚道:“什麼?地下?那還不快帶我去看一看。”“行!”這不,我們來到了地下三(2)班,走進教室里,我就聞到了花香。心裡暗想道:“難道教室里還種着花?”一問便明白,原來是這個花牆板發出的香味。我找了個地方坐下來,感覺很熱,只見有幾個同學按了一下桌面上的藍色按扭,我便感覺不熱了。看見葉嘉璐的手在空中寫了幾個字,黑板上就出現了,她的手又對着那個字在空中劃了划,字又不見了,這時我才明白這是“空中手划黑板”。這個地下三(2)班真是奇妙呀!從地下三(2)班出來,有人提議到旅遊勝地龜峰山去玩一玩,領略一下麻城的美麗風光。於是,我們乘着個人發明的“速小飛機”一下子就到了龜山。

  一到龜山,隨着纜車一道而上。沒到龜峰山,我還真不知道呢,遊客這麼多。雖然現在不是杜鵑花盛開之季,但遊客挺多的。我竟沒有想到這兒杜鵑花開了,但開的不是平常那些品種,而從月球上帶到地球上的品種,許多樣的呢。有的枝條有點彎,如有位杜鵑姑娘在做廣播體操呢,有的枝條又是向左彎又是向右彎,猶如是一位杜鵑娘娘在杜鵑國王身前撒嬌呢;有的枝條筆直筆直的,彷彿是一個將軍在守護着自己的王國呢。龜頭上的遊客更多呢,一個接一個向上爬,龜頭的上部卻變了,可以直接坐着纜車下山呢。我就是坐着這纜車一邊下山一邊欣賞風景的。

  20年後回到故鄉,故鄉的什麼都變了,只有我對故鄉無盡的思念和熱愛永遠也不會改變。

  麻城第二實驗小學五年級:錦瑟2000

您正在瀏覽: 20年後回故鄉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0年後回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