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20年後回故鄉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0年後回故鄉_1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露從今夜白,月是故鄉明。二十年後的我已經是一位救死扶傷的醫生了。

  人,就有會有思想的感情,光陰悠轉,何況我離開家鄉二十年!說著,我回到了我的家鄉——新疆。

  到了故鄉,發現故鄉的天空是那麼晴朗,陽光那麼燦爛,故鄉的人民那麼快樂!咦?我曾經住的那座六層小樓房呢?那四層小房子呢?只聽見汽車的聲音,怎麼就沒有尾氣呢?一聲熟悉的聲音傳入我的耳朵:“小李,是你吧!”原來,是我那三姑姑。“你已經二十沒回來了,你看,現在的樓房和以前大大的不同了,全變成了幾百層的大別墅,在地震方面也非常注重:在主席的帶領下,所有的房屋也包上了高科技含量的防震膜,現在,可就不怕來大地震嘍!”說著,我們上了車。

  三姑姑又給我介紹:“你看,現在的汽車是節能的——吸收陽光就可以發動汽車,下雨或陰天可以吸收陰霧或雨水,環保吧!他還可以飛到天上,而且不會撞車,因為他有超智能‘隔空穿物’功能,是不是很時尚?並且,他還創造了‘無人駕車’的記錄,只要說一聲要去的地方,就可以到達。”說罷,三姑姑說了一聲“萬金佳苑”,車就自動開往本小區。

  我在車上眯了一小覺便到達了目的地——“萬金佳苑”。我一睜眼,哇!這是我見到的最高的大樓,總有五百餘層。我們坐上了電梯,是手寫樓層的。三姑姑寫上135,電梯便放起動聽、優美的樂曲。不久,便到了135樓。三姑姑在門上用卡一刷,門便開了,兩個門迎機器人迎過來,拿來兩雙拖鞋,說:“歡迎您回來。”便離開了。我心裡不禁讚歎到:“哇!現在的中國科技,真是沒得說!”我真想去休息一下呀。只見來了一個保姆機器人,問我們:“請問這位客人,您是想先吃飯,還是沐浴休息?”我實在是累極了,迫不及待的脫口而出:“我要先休息!”也就是半分鐘時間,一個裝修房屋機器人來了,像小時候看機器貓的多啦A夢似的,從口袋裡拿出一張卧室圖片,澆上熱水,圖片便慢慢膨脹起來,不一會兒,一間整齊的卧室展現在了我的眼前。我心裡想:“一開始我沒好意思問這屋子怎麼什麼都沒有,原來是這個用途!”我過去一看,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呀,這一張小小的卡片,竟然能變出一百平米的卧室,真令我吃驚!我以光速沖向床鋪,那感覺真舒服。我一不心按着一個按鈕,床上便啟動了按摩系統,我在火車上的疲勞一下子就趕走了,一個機器人走到我的身邊,送來一杯熱牛奶,我喝了一口,感到無比的精神,原來我想錯了:這不是牛奶,是一個發明家發明的高力量營養舒化奶,讓你把百分之一的精神變為百分之百。這下我可不累了,就想洗個澡,裡面有幾個按鈕:變為卧室、變為客廳、變為浴室。我按了一下“變為浴室”,房子就無聲的變成了大浴室,裡面有搓澡機器人、按摩機器人,我迅速的沖向淋浴器,感到無比的輕鬆。這是醫學家千辛萬苦發明的“中草藥”水,有促進血液循環的作用。洗完澡,我感到渾身輕鬆。因為輕鬆的太厲害了,所以會餓。這個更高科技:只要把我買的菜放入這個機器里,就可以做出對應的菜。吃過晚飯,我好想玩兒我曾經玩過的遊戲“QQ農場”啊!我打開電腦,登上QQ,打開空間,進入農場,菜已經熟了,我一摘,可不得了,我摘的菜和花已從顯示屏上跳了出來。我想:這樣就免得買菜了。

  我坐着電梯下樓散步,看到樓下的那個角落,不禁勾起了我童年時的回憶:那不就是我兒時經常上的平房嗎?它現在在哪裡呢?“李浩天!真的是你嗎?”我回頭一看,像是我小學時的好夥伴and好朋友——程傑。我回了一句:“是你嗎,程傑?我好想念你啊!”他長得比以前帥氣多了,個頭也高了。我們相互握了手,“聊起往事:“在這二十年裡,你過得好嗎?”“……”“……”“……”我得知,他和我一樣,也成了清華大學畢業的博士后。我們二十年沒相見了,聊的比親人還親,比天上的星星聊得還多。

  一流明月如玉盤旋掛在天際。想到明天就要離開魂牽夢繞的故鄉,我情不自禁地歌唱:“春風又綠江南岸,明月何時照我還。”二十年後的科技,多麼發達!二十年後的親情,多麼的親!這,是我二十年後的故鄉。

  新疆托克遜縣城鎮中心小學5年級3班五年級:劉飛燕

您正在瀏覽: 20年後回故鄉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0年後回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