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20年後回故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0年後回故鄉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不知不覺就到了2031年,在這20年裡,我去了美國留學,完 成了 博士後學業。我在美國有了很棒的工作——著名的科學家。我每當晚上看見月亮我就能回想起久別的故鄉。這時我想起一首詩中提到:“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在10.1國慶節這一次偶然的機會,我回到了自己的故鄉——黃石。

  我坐在計程車上,想着:今天是2031年,我30歲,離開家鄉有20年了……,突然一聲:“乘客您好,汽車已經開始加速,請系好安全帶。”我問司機:“師傅,剛才那是您提醒我的嗎?”,“哦,那是自動安全提醒機,這年頭,我們開出租不出事故,可賺錢了。”司機說。呵!正挺高級的。我坐在窗邊,看着過去的路:以前單調而簡樸的城市已經變成了一座繁華的大城市了。坐着坐着,突然到了我的母校門口,我讓司機停下來。

  來到母校的門口,古老的大門已經沒有了,已經是新的“指紋識別”門了,我很想進去看看,可沒指紋我咋進去啊!“混”進去吧,終於進來了,看到小朋友們在表演節目,歡度國慶。我進了一個教室,真“豪華”耶,桌子有個大屏幕,我正準備去摸,突然一聲:“叔叔,你要幹嘛?”一個小朋友看着我說。這下夠丟人的。我就說:“我啊,是你們新來的老師”“哦?”“對了小朋友,你們的課桌咋這樣啊?”我問。“這是電腦,您過來,您看,如果聽寫的時候,就點一下聽寫,聽寫完後點下發送,就OK了。”小朋友很認真的對我說。“謝謝你啊,來老師給你個糖吃”。嘿嘿,我還裝的挺像的。我又繼續走,突然發現教室的坐椅都一樣,怎麼回事?這時發現那個小朋友還跟着我,“老師,我還想吃糖。”“好啊!”“那給我說一下這些桌椅為什麼都一樣呢?”“哦,那是自動升高椅,可以升高或降低。”“真聰明,來,再給你一個糖吃。”

  我依依不捨的離開母校回到家,見到我父母親,我拿出幾盒月餅,歡樂的度過了個國慶節。

您正在瀏覽: 20年後回故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0年後回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