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20年後回故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0年後回故鄉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站長 陳老師。

  “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離開家鄉二十年了,今天,終於有了回國的機會!我和幾位同學一起坐上小型飛機,回到了日夜思念的故鄉——瑞安 。 

  “哇,瑞安 ,煥然一新,簡直使我預料不到!這是我所想象的故鄉嗎?真讓我想不到啊!”我一邊自言自語,一邊疑惑不解! 

  看着眼前流光溢彩的城市,的確讓人驚嘆不已:放眼望去,一幢幢高樓拔地而起。粉白相間的樓房,掩映在重重的綠樹中。整齊優雅的別墅,排成一列,依山傍水,房屋四周的花壇中,鮮花錦繡,綠草如茵,而在大街上。各種環保節能的轎車川流不息。而路面竟是一塵不染。 

  眼前的一切讓我情不自禁的回憶以前的家鄉來。 

  那時候我還只有10歲,寧海雖然有一條條寬闊的馬路,縱橫交錯,卻是,噪雜混亂,有許多的衛生死角,骯髒,凌亂,還散發著陣陣刺鼻的氣味。 

  這二十年來,變化最大的其實是人們的精神風貌。 

  你看。現在,人們的環保意識更強了,每家每戶的門口都裝了一個垃圾桶,這個垃圾桶不像以前的這樣破爛,臭熏熏的令人作嘔。而現在的垃圾桶分明就是一個智能機器人,她能把垃圾分門別類,然後把不能再利用的垃圾給轉化成自身的能量。 

  現在的瑞安 再也沒有了不務正業的人了,每天早晨6:00,家家就燈火通明,有讀書聲、跑步聲、談話聲、廣播聲,有鍛煉身體的聲音,什麼聲音都有。有時連小鳥都撲棱着翅膀飛來湊熱鬧呢!社區變成了歡樂的世界。怪不得我看到的女孩都是身材苗條,談吐文雅;男孩都是瀟洒英俊,彬彬有禮。 

  我二十年沒回家了,鄰居丫丫看到我激動極了:“你好,你好,好久不見,想死我了!”我更是熱淚盈眶,拉着丫丫的手蹦着跳着,一瞬間,我們似乎回到了二十年前。一起上學,一起回家,一起遊戲…… 

  希望再過二十年後,我的家鄉將會更加富裕,更加美麗。哦,對了,接下來我會留在自己的家鄉的…… 

站長 陳老師。

您正在瀏覽: 20年後回故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0年後回故鄉 暫無評論